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童爬2米仿礁石 有稜有角竟無人管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義漳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市耗資1億6千多萬,邀請西班牙建築設計師,在基隆港邊打造據有海洋風的休閒廣場,裡頭放上好幾塊木製的仿礁石造景,沒想到卻被小朋友當成玩具,爬上爬下,但每塊仿礁石都有稜有角,要是不小心摔了下來,後果不堪設想,市府則表示,為了不破壞整體感,除了現有警語外,無法再多加防護設施,不過會加派志工巡邏勸導。

光著腳丫,小朋友趴在仿礁石上,努力往上爬,好不容易爬到頂端,趕快跟媽媽炫耀一番。攀爬孩童:「媽,我爬到這個。」

不過自己爬,不夠過癮,另一頭還有同伴,一起比賽叫囂。攀爬孩童:「還要多久。」

你一句我一句,大夥玩得好開心,不過仔細看,小朋友爬的高度,距離地面比自己身高還要高,最高最大的仿礁石,甚至超過2公尺,有民眾就拍到,小女孩直接坐在上面,但每塊仿礁石都有稜有角,要是不小心跌了下來,撞到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眾:「有時候會讓他們爬,不過大人要照顧,基隆難得有這麼大的場地,有造型。」記者:「小朋友自己爬來爬去,摔下來不太好?」民眾:「也不會,有大人看著。」

民眾態度坦然,小朋友當然更是不管那麼多,看到就爬,不然就是當成溜滑梯來玩,就算有禁止攀爬標語也視若無睹,市府也很無奈。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像這種設計在外國,民眾是看而已,不會動手,不會身體去觸碰它,在台灣可能有些民眾缺乏公德心,比較遺憾的地方。」

市府表示,海洋廣場當初是邀請西班牙設計團隊,運用木頭跟海洋元素打造的公共藝術造景,為了不破壞整體感,不會再增加防護設施,但會加強志工巡邏,也希望民眾多發揮公德心,否則發生意外,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80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