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在不安/檢驗報告不同調 北縣vs.業者槓上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余信翰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9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本土大閘蟹開賣,台北縣農業單位抽檢卻發現,含有會引發癌症的禁藥「硝基呋喃」,下令停止販售,養殖業者急得跳腳,認為自行送檢的報告沒問題,但政府抽查的結果卻完全相反;雙方的爭議點在於,政府目前並沒有負責檢驗的單位,地方農業局和養殖戶,都送指定機構檢驗,到底哪個結果可信?最快一個星期,會有答案。

本土大閘蟹檢驗報告,到底那裡有問題,業者、台北縣農業局說法不一。北縣農業局局長吳建興:「這3家裡面,有2家,2家大閘蟹的業者,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抽檢結果。」

樂山莊業者:「政府所認定的檢驗公司,這報告出來是有一點不相同,讓我們養殖業者不知何去何從,怎麼去遵循。」

官員強調這次檢驗,送交漁業署指定的檢驗單位,看看局長手上的報告,樂山莊被驗出含有2.32PPB的硝基呋喃,業者自行送檢報告則是合格;至於另一家業者金萬里,政府檢驗報告含有硝基呋喃1.69PPB,而業者自行送檢,報告也是合格。

吳建興:「因為我們的報告是不合格的,所以我們做管制,所以我也再採一次樣,再採一次樣,回來再送檢,那如果送檢出來是合格的,那我們也承認之前的是不對,那我們就解除列管。」

由於硝基呋喃屬於禁藥,換句話說,在大閘蟹的每個成長階段,都不得使用,而非上市前,沒檢出就算合格,業者自行送檢的報告,和政府單位抽查的結果出現落差,農業局表示,29日二度抽檢,針對成蟹的部份再度檢驗,2家檢驗機構標準到底那個正確?一個禮拜左右答案就會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37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