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識「彈道車」 槍枝型號、距離現形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警政署這回舉辦警技競賽,現場除了有各項技能表演外,同時還有一輛鑑識專用的彈道車車上佈滿各種口徑的彈孔,提供員警辦別和測量,只要一發生槍擊案,鑑識人員就可以在第一時間,鎖定歹徒使用的槍枝。

這部警車彈痕累累,擋風玻璃、後照鏡,還有車門全都被子彈貫穿,不過當時開槍的人就是這些鑑識人員,因為這部車叫做「鑑識彈道車」,車上的彈孔,都是用不同口徑的槍枝發射所留下的證據,萬一發生槍擊案,鑑識人員就可以用馬上辦別出,歹徒拿的是哪一型槍枝。

鑑識人員:「射擊的彈孔它裡面會有大小,我們貼上這個標籤,都可以去瞭解它這個彈孔可能的大小,由這個大小還有這個外型,可以推測說它可能的口徑是多少。」

同時子彈的行徑方向,不一定都是直線,槍擊的位置、火藥的多寡,都會影響到彈道的路徑,以及殺傷力,因此「彈道車」除了可以讓鑑識人員瞭解子彈破壞的威力外,雷射光測量法,還可以知道槍手當時到底站的哪裡。

319槍擊案,李昌鈺博士在用的就是這種方法,才研判出當時嫌犯開槍的位置,證據會說話,鑑識人員利用科學技術找出破案關鍵。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8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