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高二高高乘載 時事菜價下聯

記者 張琇婉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東吳大學和國父紀念館合辦的全球徵聯活動,第5次出題「一高二高高乘載」,一共收到大中華地區1萬多件投稿,有人結合時事,把油價、菜價寫入聯,也有人趁機罵起高鐵,不過最後,還是由一位科技人,以南鐵北鐵鐵貫通,及天大地大大作為,拿下冠亞軍,獨得1萬6獎金。

「一高二高高乘載」,下聯要怎麼對,大中華地區民眾,網友動動腦,有人很Kuso,把王建民寫進聯,也有人趁機罵起高鐵和台鐵。

不滿高鐵台鐵的人,還真不少,有人對「台鐵高鐵票難求」,也有人寫「高鐵台鐵鐵誤點」, 除了對交通工具不滿意,也有人把時事寫進來,像是「油漲菜漲漲升起」,還有人寫著,「一審二審審馬扁」。東吳中文系教授許清雲:「王建民的球,一球二球就打它三振,台鐵、高鐵寫的人不少,都負面比較多。」

另外正當紅的電影色戒也有下聯,像是「酒戒色戒戒之我」,而郭台銘的緋聞女友也在下聯名單,「志玲嘉玲玲要有」,民眾對聯天馬行空,不過真正的第一名第二名,全由喜歡發明的創意人獨得。徵聯得獎人王登福:「科技的研發也是要創意,也是要靠腦力、靠構想。」

挑戰文采創意,王登福一口氣拿走1萬6千元獎金,想要試試自己文學造詣嗎,「天下為公,公德業,襟期甲天下」,這上聯等你來激發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115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