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迴力車年銷千萬 台鐵推「聲光版」吸金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繼鐵路便當後,出現第2個金雞母,迴力玩具車,迴力車去年業績1100萬,狂銷120萬台可以疊成「6座」台北101這麼高,迴力車概念並非台鐵原創,是委外廠商研發,也有其他同業眼紅,推新款「升級版」對打,迴力車多聲光效果,有火車聲、頭燈,倒是台鐵周邊小物1年4千萬,但自創比例低,成立7人創意小組,增加正港台鐵自家商品。

台鐵迴力車升級,不只會跑會叫,還多了小頭燈,配合火車聲一亮一滅,台鐵未曝光,4款聲光版迴力車,車頭就像一張臉,從舊式經典CK101、CK124,到現在的太魯閣號,還有平民電車造型,跟舊款一比,造型精緻更大台,價格也貴1倍。

台鐵餐旅供應課專員鍾年豐:「以這樣賣來講的話,1年(業績)增加3到5百萬跑不掉。」

台鐵舊迴力車,3年出了近60幾款,價位低,暢銷度僅次鐵路便當,是第2金雞母,去年進帳1100萬,賣出的迴力車如果通通疊起來,高度超過6座台北101,但真正賺的不只台鐵。

獨家揭開台鐵秘密櫥櫃,收藏歷年百件周邊商品,好神公仔、媽祖金牌,還有傳統鐵製吊飾,不過超過8成是委外廠商做的,只有這一層是台鐵原創,而委銷商品三七拆帳,像499元武士模型,廠商分349元,台鐵只賺150元。

台鐵創意人員:「我們第4代來出一個彩色版的愛情文鎮。」

台鐵近年也組7人創意團隊,增加自製品多賺點,搶回主導權。台鐵委銷廠商設計師:「我們就把列車裡帶進一個斑馬。」

日式漫畫風結合火車,顛覆古板懷舊感,委銷廠也絞盡腦汁、獨樹一格,吸引年輕客,鐵路小物每年4千萬大餅,全台15間委銷商搶食,個個都想拚出暢銷品,在台鐵商機兵家之地殺出血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62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