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金馬獎 「吹浮」1450噸屋頂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4 0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工程界金馬獎之稱的公共工程金質,日前舉行頒獎典禮,獲獎的工程以中油的「吹浮工法」最有看頭,把重達1450公噸的屋頂,吹上51公尺高的定位,贏得評審一致肯定,還有台電外海卸煤碼頭,高難度的工程,在陸地上施工,海上組裝的技術,不但是台灣第一,也揚名世界。

4台鼓風機,利用基本大氣平衡壓差原理,花1個半鐘頭,把重達1450公噸的屋頂,升高到51公尺高的定位。

屋頂的重量,找不到足以載重的吊車,中油創新的「吹浮工法」,克服了這個難題,得到了國家公共優良工程,金質獎的最高榮譽。公共工程金質獎片段:「水利工程類,特優獎,興達電廠卸煤系統改善計畫。」

同樣得獎的,還有這一台電的外海卸煤碼頭。台電林英賢課長:「在海上有風浪情形之下,打樁船能夠精準的打成一直線,是很不簡單的。」

花了足足2年,經歷了6個以上颱風侵襲,工程人員順利的完成全長2190公尺,聯絡棧橋跟外海卸煤碼頭的連接,海上打樁船,要將長75公尺的鋼管機樁,絲毫不差的打進深不可測的海床裡,這項高難度技術,陸上施工,海上組裝的工法,目前是台灣第一,台電卸煤碼頭的完工,將可以提供發電廠每年至少550萬公噸燃煤,大大降低發電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共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94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