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哉!天秤來襲奇景 「火燒雲」縮時攝影

記者 江俊彥 辜士陞 / 攝影 林隆士 北-中-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25 17:43

天秤颱風來襲前夕,不少民眾發現,天空出現氣象奇景,清晨和傍晚,在天色微亮時,雲層中出現一片火紅色,看起來像是火燒雲,有自由攝影家把過程拍下來,再利用縮時攝影把奇景PO上網,紀錄這難得畫面。

這是天秤颱風要來的前夕,天空出現的景象,雲層瞬息萬變,從藍天白雲,一下子雲層由白轉灰,接著又轉成紅色,什麼叫做風雲變色,自由攝影師用縮時攝影記錄下這一刻,另外同樣是七夕這天,夕陽的景色千變萬化。

金黃色的太陽光,豔光四射,和層層堆疊的烏雲形成強烈對比,這也是攝影師利用縮時攝影拍下的傑作,不只如此,有民眾在23日清晨,天空像著火一般,大片火紅雲朵,佈滿整個天空,這樣的景象在颱風來襲前,最容易出現,讓喜愛拍攝氣象奇景的攝影師,甘願花時間等待。

縮時攝影師李先生:「其實(天氣)陰陰的,所以大家都不怎麼看好,所以我上去的時候,我也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拍到這種景,也是不可多得。」

這回颱風來襲前,台灣北中南都出現天空奇景,氣象局表示,這其實是光線散射的現象,而且要有這樣情況,必須具備2個條件,一個是豐富的水氣,以及由冰晶組成的高積雲或捲雲,颱風會帶來大量水氣,也正好是雲層較厚的時候,因此出現這樣的景象並不奇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02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