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近日在社群抱怨,家人到某醫院開刀,因為手術房太冷多要求一件被子,竟被加收1000元,而且被子只能蓋、不能帶回家,讓他相當不解,並好奇「每家醫院都這樣嗎?」貼文曝光引發討論,釣出內行人解釋原因。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控訴,家人在醫院開刀時因為太冷,於是要求多加一條被子,怎料被收費1000元,最讓他感覺不合理的是,花錢買的「千元被」只能蓋不能帶,「請問是每家醫院都這樣的嗎?」
更多新聞:為何布丁賣「3入組」?日本家庭文化傳台灣 網笑:爸爸氣炸
貼文曝光後,許多內行人紛紛解惑,「你拿回去也沒用,它本質就是個可以通暖風的塑膠套,不是你想的被子」、「那件被子是開刀房專用一次性無菌暖被,是不會帶出開刀房的,因為是一次性使用所以出開刀房前會直接取下丟棄,因為開刀房真的很冷才能無菌,在使用前會取得家屬或患者同意才會使用,因為是自費」、「開刀時加溫被,那是使用費,避免開刀過程病人低體溫產生併發症」、「保暖毯是一次性耗材,因為使用過會視為污染物,自然不會讓患者帶回家」。
事實上,台灣泌尿腫瘤醫學會理事長江博暉醫師曾發文提到,術中保溫毯是一種主動加溫系統,能持續提供熱源,有效維持病人體溫在安全範圍內。目前保溫毯健保未給付,病人需簽自費同意使用才會使用,目前各大醫院均是如此作法;而使用保溫毯的主要原因是防止術中體溫過低,造成出血風險增加、麻醉恢復延遲、感染風險提高等問題。
◤貼近更天然的療癒◢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