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隻蝦猴配3碗粥」 蝦猴量減催生保育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鹿港名產「蝦猴」,曾被藝人小S形容有排泄物的味道,引發爭議,但蝦猴不論用炸的或用醃的,獨特口感還是受到遊客喜愛;只不過每年大量採收,使得蝦猴產量變少,棲地也被破壞,彰化區漁會最近催生全國唯一的蝦猴保育區,搭起海上屋,自發組成保育班,保護蝦猴。

油炸蝦猴加入九層塔、灑上胡椒,口感酥脆爽口,這是遊客來到鹿港最喜歡的吃法,另外醃漬蝦猴,也是鹿港在地人,早期最常拿來下飯的配料,當地還流傳一句,「1隻蝦猴配3碗粥」的俚語,這樣的美味小吃,在藝人小S眼中,卻有負面觀感。藝人小S(101.01.12):「咬到最後,會有一點點屎的味道。」

蝦猴又叫「美食螻蛄蝦」,儘管一度被批評有臭臭的排泄物味道,但愛吃蝦猴的人還是大有人在,更因為機械取代人工,不論大小都採抓,數量愈來愈少。保育人員:「人工採抓一天大約3公斤,用機械,一天一組機械可以抓30到50公斤。」

就是不想讓蝦猴面臨生存危機,彰化區漁會在大肚溪口以南,催生全國第一個螻蛄蝦保育區,佔地36公頃,還有20多個保育班員,主動排班輪流到海寮眺望,要把蝦猴保護好,也不排除發展成地方的休閒觀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83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