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殼船強渡海 18名偷渡客船難求救

記者 謝孟哲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搭乘木製漁船就想橫渡台灣海峽!中部海巡局接獲通報,有漁船在台灣外海遭遇船難,海巡人員花了27個小時才找到這艘漁船,才發現上頭有18名越南偷渡客,從大陸想偷渡到台灣,但木殼船極度簡陋,無法抵擋10級風浪,讓海巡人員也直呼太冒險。

漁船失去動力,在大海中載浮載沉,情況相當危急,海巡艦艇緊急展開救援。海巡人員:「你們聽的懂中文嗎?我們要過去接你們。」

海巡人員拋出繩索將兩艘船緊緊連在一塊,漁船上的人全擠在船尾等待救援,但10級風浪襲擊下,船身劇烈晃動,連海巡艦艇也吃不消。海巡人員:「現在風浪6至7公尺、7至8公尺,哇,一個大浪。」

這艘木製漁船上面載的是來自越南的18名偷渡客,從大陸橫跨台灣海峽想偷渡上岸,才航行1天,木造漁船就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浮整整3天,遭遇大浪襲擊、船身進水,偷渡客趕緊報案求救。海巡基隆艦長盧公宇:「(木殼船)屬於近海近岸作業船舶,不像我們一般商船,有先進的雷達、有衛星定位,上面什麼都沒有。」

中部海巡局副局長郭憲武:「我們全面實施搜救,歷經27個小時的搜救,終於在下午2點鐘的時候,發現該木質漁船等待救援。」

海空搜救超過1天,才在彰化王功外海找到這艘木殼船,讓人驚訝的是船上設備非常簡陋,想橫渡台灣海峽幾乎不可能,這群越南偷渡客上岸後冷的渾身發抖,趕緊喝下熱茶暖暖身,偷渡客不斷道謝,因為海巡人員及時馳援,才讓他們結束這場恐怖的海上漂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