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海宮過火儀式 信眾捧神明赤腳踩燃燒金紙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6:00
信眾扛神轎過火(圖/福海宮提供)
信眾扛神轎過火(圖/福海宮提供)

16日下午桃園竹圍福海宮舉辦每年農曆三月初八輔信王公聖誕舉辦的「飛輦轎、過金火」活動,由信眾手捧神尊、或手扛神轎,打赤腳並快速跑過熊熊烈火燃燒的金紙火堆,信眾認為這個儀式可以消災解厄,化除身上的厄運與晦氣,進而獲得王公的庇佑.

擁有170年歷史的竹圍福海宮因應航空城計劃,已搬遷至桃園市蘆竹區的海湖福安府臨時壇,隨後桃園航空城計畫已進入實質開發施工階段,竹圍福海宮未來也將配合航空城規劃,遷至海軍基地。

 

福海宮為了延續每年農曆三月初八輔信王公聖誕舉辦的「飛輦轎、過金火」(由輔信王公的信眾們或手捧神尊、或手扛神轎,打赤腳並快速跑過熊熊烈火燃燒的金紙火堆,信眾們都相信王公會保佑自己不受傷害,也認為這個儀式可以消災解厄,化除身上的厄運與晦氣,進而獲得王公的庇佑),下午在蘆竹海湖的福安府臨時壇舉辦祈福、過火活動。
 
扛著神明乘坐的輦轎通過焚燒的金紙堆,這樣的神明過火儀式在宮廟文化相當常見,參與過火儀式者,通常需在儀式舉辦前淨身茹素,保持身心潔淨。至於「飛鑾轎」則由四人以肩扛起鑾轎,然後不斷地繞圈旋轉,扛轎人在過程中將雙腿蹬起、身體打橫,便能離開地面,乍看之下就像是飛起來一般,令人嘖嘖稱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海宮 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84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