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交流道「靠右排隊」? 駕駛不滿「聽話」遭檢舉占用路肩

記者 何宜信 葉奉達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9:21

屏東一位潘先生,每日往返屏東高雄工作,但上個月初,突然接到一張罰單,顯示他在國道10號,準備下燕巢交流道時占用路肩,但他不滿,當時車流已經回堵,而且電子看板顯示車輛要靠右排隊,根本讓人不知所措,但國道警察回覆說,是要車子靠外側車道,並非行走路肩。

圖/TVBS

 
遭開單駕駛潘先生:「大家嘛都這樣路肩排隊下交流道,我到底要如何做,才是合法使用道路。」

潘先生拿著罰單不停抱怨,因為同一條路,他已經行駛好幾年,但卻首次接到罰單,而且照片中的電子看板,明明顯示車輛請靠右排隊,但他仍被認定占用路肩,吃上一張四千元罰單。

遭開單駕駛潘先生:「右車道下交流道,到時候他們會不會又檢舉我說,我強行插隊下交流道。」

 
原來潘先生開著這輛廂型車,幾乎每日往返屏東高雄工作,而他在3月4日的上班時間,以同樣模式下燕巢交流道,卻遭到民眾檢舉開單,雖然讓他氣炸了,但也有其他駕駛看法不同。

其他駕駛:「也不會說塞到說一定要停到旁邊這邊,不會呀。」

記者何宜信:「民眾被開單的地點,距離前方閘道約還有300公尺,不過當時車子已經嚴重回堵,而且沿著路肩依序排隊。」

原來國10的燕巢交流道,可以到大社的仁大工業去也能到義大醫院及多所大學,上班時間交通壅塞,因此出口前,設有往大社及燕巢兩個車道,不少駕駛人為了方便通行,一開始就會自動分流,結果導致往燕巢的車隊,整排停在路肩上。

其他駕駛:「好像是說人家靠路肩走,我們也要跟著靠路肩走,會有那種錯覺呀。」

記者vs.其他駕駛:「路肩排隊會嗎,會會會,因為地下都會塞住呀,現在已經從前面塞到這邊了。」

國道警第五隊田寮分隊長周訓丞:「行駛於外側路肩違規屬實,另外要求駛離主線車道,提前行駛至外側車道,而非行駛於外側路肩。」

 
潘先生表示,仍會提出申訴,而警方也說會把民眾反映意見,提供給高公局,檢視壅塞時段,是否有開放路肩的必要,畢竟偶爾出現違規是個人問題,但如果整排車輛天天違規,恐怕就得檢討是否規劃不良,造成的行車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罰單#國道10號#路肩#交流道#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56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