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哪站「最該拆」?在地人一面倒選它:搭別站去還更快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09:35
高鐵讓一日生活圈成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鐵讓一日生活圈成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交通工具十分多元,其中高鐵更讓南北之間的距離迅速縮短,「一日生活圈」不再是夢想。日前就有網友認為高鐵人潮擁擠,若去掉一個車站、品質應會提升,該文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一面倒指向「這站」。

原PO在「PTT論壇」發文表示,「高鐵一開始搭起來覺得貴,後來越搭越習慣,只不過連假期間搭起來真的跟台鐵很像,人潮擁擠,還會有人直接睡在你的座位上」。他認為,如果少一些停靠點,情況應該會好一些。

 

更多新聞:403強震重創中橫東段 學者:評估軌跡減災

他指出,高鐵目前共有12個車站,分別為:南港、台北、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左營,好奇「若要拔掉一個,會是哪一站?」

高鐵彰化站被不少人點名應該拆除。(圖/翻攝自台灣高鐵網站)

 
對此,許多網友一面倒地認為彰化站應該被拔掉。他們表示,「彰化」、「問就是田中」、「彰化超沒意義」、「彰化站拔掉,北彰化去台中站搭比較方便、南彰化去雲林站搭比較方便」、「彰化啊,搭到台中再過去還比較快」、「彰化除非是離站體非常近的居民,否則都是去烏日搭」、「彰化,去台中站近超多」、「高鐵台中站離彰化超近」、「我彰化人自己投彰化」等。

更多新聞:上、下班人潮多!環狀線接駁公車加開「板橋-中和」 尖峰5分鐘一班

另外,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台南高鐵站的位置不夠理想。他們指出,「台南啊!這個站不知道設來幹嘛的?」、「台南放的位置就是無恥炒地皮」、「台南站蓋在那啥鳥地方,不如別蓋」、「台南,重蓋一個」、「台南站不設在南科,真的無法理解」。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提出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台北地區的高鐵站點過於密集,坦言「台北站佔去了台鐵一半月台很不方便」、「台北」、「建議拔台北站」、「還真的是台北,板橋、南港配捷運夠了」、「台北三站太近了,剛提速就要煞了」、「台北跟南港,停這麼多當區間車喔!」、「台北板橋坐捷運就好,到底幹嘛兩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車站# 彰化# 台北#台灣高鐵#拆除#站別#彰化站#台北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