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手機是啥?生成式功能 訂國外餐廳能即時口譯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23:27

各家手機品牌陸續推出具備AI應用的旗艦機,2024年可以說是AI手機元年,今年出貨量上看1.7億台,讓全球手機市況加速復甦。目前市面上的AI手機,各品牌導入的內容、程度不同,多數都有生成式照片功能,甚至可以做到即時通話翻譯,或直接以圖搜尋。

圖/TVBS

 
AI手機品牌產品經理吳思賢:「把我想要搜尋的部分圈起來。」

看到圖片,想知道這是哪裡,把它框起來,直接搜尋。

AI手機品牌產品經理吳思賢:「會告訴你這是存在哪裡的物件,或是幫你做一些識別。」

 
通訊軟體上,用不同語言聊天,按一個鍵,即時翻譯。

AI手機品牌產品經理吳思賢:「我剛剛打的是你好嗎,它就自己幫我翻成how are you。」

長篇文章,想要快速看完,智慧助理幫你摘要。

AI手機品牌產品經理吳思賢:「它自動幫你把這一篇文章做一下清楚的摘要,而且是條列式的。」

AI手機,具備生成式照片功能,不滿意的照片,透過內建功能,調整成你想要的樣子。

記者王皓宇:「到熱門的觀光景點人生人海很難拍出一張乾淨的照片,就像在雷門前面想要拍一張時尚大片旁邊卻出現比ya的小弟弟亂入,過去都要修圖修很久,現在透過AI手機畫一個圈點掉,小弟弟就憑空消失了。」

AI手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啟蒙:「其實現在的AI手機其實就是可以幫助消費者可以把他日常的生活變得更便利性更多元化以及更智慧化,還有提供很多個人化的功能,舉例來說譬如消費者可以透過AI的手機因為手機的基本工作就是溝通,所以可以基本上透過手機的功能來幫助他的日常生活,可能透過即時的翻譯幫助他可以得到沒有距離,而且沒有隔閡的溝通。」

 
即時翻譯功能,3C達人Tim哥另外幫我們示範,通話翻譯。

AI手機:「(韓文)您好。」

對方講韓文,這邊可以聽到中文。

AI手機:「(韓文)喂,你好。」

這邊講中文,對方可以聽到韓文。

 
3C達人Tim哥:「我想問一下首爾天氣怎麼樣?」

透過AI手機,打電話訂國外餐廳的路障被清除。

3C達人Tim哥:「比如說你去日本去韓國,你想要訂位餐廳,甚至你想要有商業的一些往來,甚至你有交友你可以透過它你就可以已經有無國界,因為它翻出來的語意大概已經有7-80%的準確度。」

各家手機品牌推出具備AI應用的新款機型,2024年可以說是AI手機元年,成為全球手機市況復甦的關鍵利器。

3C達人Tim哥:「目前有的AI手機是華碩也有了然後三星也有,然後接下來其實你也知道六月份蘋果的IOS18,他們也有可能也會有把AI整合到siri裡面去,接下來其它的一些我認為像google自家的手機pixel它也會導入,小米其實也導入了,所以你可以看到今年真的是AI手機元年,只是大家比的是你在AI的圖像處理上面有什麼不一樣,在你的一些應用整合上有什麼不一樣,各家比拚的是這個地方,然後另外一個就是安全性的部分。」

圖/TVBS

研究機構IDC預估,今年AI手機出貨量上看1.7億台,占整體智慧手機的15%,今年整體智慧手機出貨量約12億台,年增2.8%。

AI手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啟蒙:「在2027年整體的滲透率將近高達四成以上,我們也認為說在2027年在全球達到5億台的規模底下,AI手機應該會扮演未來人與人之間溝通一個非常重要的媒介。」

AI科技行銷公司執行長高辰晞:「各大品牌的手機都會想要建構自己的資料庫建構自己跟消費者互動的族群,建構跟這樣子的互動的渠道,以企業廠商手機廠商的角度端,他們就會多一個跟消費者接觸的機會,他們可以幹嘛蒐集資料打廣告。」

圖/TVBS

硬體相較傳統智慧手機,AI模型必須配備運算力強大的處理器,鏡頭規格也要同步升級,讓不少台廠因此受惠。

AI科技行銷公司執行長高辰晞:「AI這個題目太容易去接觸了,所以執行的廠商很多,執行廠商很多它的應用面就會很快速的發展,當應用面可以很快速的發展,很多app可以做搭配配合的時候,硬體去做AI的服務跟顧問去連線這件事情就會變得非常的快速,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是會有需求而且會創造新的需求。」

AI應用趨勢不可逆,為疲軟的手機市場再創新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應用#旗艦機#出貨量#市況復甦#生成式照片#智慧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867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