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城53戶急撤!1批6人返家取物 超取包裹領嘸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0:49

花蓮7.2地震後,土城延和路的建物趕緊加裝M型鋼構,並且將住戶撤離到暫時安置處,估計約有53戶受到影響,區長表示,後續是要做階段性補強,還是重建,有待住戶開會討論,另外也有民眾說,自己的包裹就寄放在撤離範圍內的超商,好擔心拿不到該怎麼辦。

圖/TVBS

 
民眾:「我回來拿東西啦,身上還穿我孫女的衣服咧,離開的太匆忙啦。」

大包小包提上腳踏車,準備前往暫時的安置地,像這位阿姨一樣,搬上搬下的住戶,不在少數。

民眾:「趕快拿吃的啊,怕放壞掉,沒辦法,真的好麻煩。」

 
4/3強震之後,住戶被通知,大樓結構不夠堅固,得加強防護,他們只能趕緊撤離,走得匆忙,不少人什麼東西都沒拿,只能等開放時間到,再回家拿棉被、衣服、盥洗用具,估計約有53戶受到影響。

圖/TVBS

記者余品潔:「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新北市土城延和路上,強震之後就怕建築物有危險,已經拉起封鎖線,並且設置三個m型鋼構,以支撐大樓結構。」

區長周晉平:「先架構起來,後面的餘震就沒問題了,但之後要階段性補強,還是重建就看住戶開會怎麼決定,補強工作做好前都不會拆除。」

不僅住戶好困擾,圍起來的範圍裡包含兩家超商,有網友說,自己工作需要用到的包裹,就寄放在裏頭,但卻只能遠遠看著領不到。

圖/TVBS

對此,5日也已經開放,超商業者把貴重物品及包裹取出,民眾可以到鄰近門市取貨,店到店包裹則將退回寄件店舖,請寄件者重新寄送。

至於大樓後續,要做階段性補強還是重建,目前開會尚未得出結論,民眾只盼能夠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土城延和路#建築物#M型鋼構#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066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