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紅單增加至25件!黃單14件 部分有「立即性危險」

記者 洪儀婷 宋佳娟 劉亭廷 / 攝影 周育鋒 洪復華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0:30

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花蓮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已有25件,其中部分已經有「立即性危險」,後續相關單位將和所有權人取得共識,簽下同意書進行拆除作業。

圖/TVBS

 
花蓮麥當勞吉安店,玻璃窗碎滿地,內部裝潢東倒西歪,鋼筋水泥外露。

附近店家:「那邊都圍起來,對不對,那個鋼筋都,梁柱有沒有都碎掉了。」

樓上是飯店空房,四周架起圍籬,緊急暫停營業,牆面上也看得見貼上紅單,還有位在花蓮市中和街207、209號,馥邑京華公寓大樓。

 
馥邑京華公寓住戶:「這是倒了是不是,對這個本來是後門。」

如同被轟炸過,6棟建築亂成一團,156戶人家下午忙著收拾家當。

馥邑京華公寓大樓住戶:「站這邊它就給你震過來這邊,站這邊就又過來,現在是有家歸不得啦。」

圖/TVBS

花蓮縣市17件都已確認為紅單,包含天王星大樓、花蓮女中綜合大樓、鋼管紅茶吉安鄉兩件及翰品酒店國、軍英雄館、北濱街16號、信義街9號,及秀林鄉海濱22號,信義街9之1.2號,榮正街96、98號等,黃單也有蓮花大樓馬可波羅大樓,現代生活大廈等共14間。

與結構技師建築師公會:「就紅黃單的部分再持續調查,判讀部分房屋有立即性危險。」

花蓮縣長徐榛蔚:「會請我們的屋主所有權人,大家能夠大家有一個共識,把同意書集出來。」

圖/TVBS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鄧子榆:「有25戶是張貼了紅單,14戶是張貼黃單,當然這個數據每日會更新,評估人員包含我們建築師公會,的建築師以及土木公會的技師,去做現場比較進一步的評估詳細的評估(拆除或補強),(天王星拆除)兩個禮拜工作天。」

畢竟近日餘震不斷,只要機具整備完畢,所有權人同意下,就會開始拆除,避免再有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危樓紅單#結構技師#拆除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3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