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球破了!恐街役場難承受搭鷹架充氣 這原因讓它「消氣」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9:51

台南紅球計畫進入第八天,上午在新化區「街役場」亮相,由於是歷史場景,怕建物難以承受,藝術家特別在充氣過程,動用鷹架來幫忙支撐,沒想到,就在充氣完成當下,紅球被鷹架的銳角刺破了,遊客驚呼連連!還好紅球10年前在美國演出時也曾傳出破損,團隊緊急利用「修復包」搶修。

圖/TVBS

 
紅球計畫第8天,來到新化「街役場」,特地動用鷹架協助充氣,沒想到!

遊客:「它在漏,哇!變瘦了!」

遊客:「充氣的時候砰一聲,後來鷹架移走的時候,它才整個掉下來!」

 
才剛充氣完成就破了,讓大老遠趕來的遊客難掩失望,拿來小紅球飲料充數拍照。

遊客:「稍微有點可惜,但是就是沒辦法,它這樣破了,我們就拿其他的東西來代替!」

遊客:「有點可惜?有,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看。」

圖/TVBS

文化局長謝仕淵:「新化街役場其實是歷史建築,所以藝術家是為了怕支撐力量太大,所以它在下面在充氣的過程放了一個鷹架,讓它受力不用那麼重,但是後來這個鷹架這個銳利角,不小心把這顆球劃破了。」

其實,這並非紅球頭一次破損,10年前紅球在美國展出時,也曾發生過,當時透過現場修復,繼續展出,這一次,內外兩層都破了,團隊向消防隊借來防毒面具,拿出預先準備的修復包,由藝術家鑽進裡頭進行修復。

策展人黃若珣:「有幾次破損經驗,所以對他來說應該是可以處理的,在地團隊帆布的公司也有提供可以修復的方式,但是他們後來測試之後,還是決定用原廠的方式來處理。」

團隊搶修,力拚下午讓紅球再度現身,並將適時延長演出時間傍晚6點,沒能等到的小小遊客,只能這麼許願!
 

圖/TVBS

遊客:「我們喜歡紅球,我們下次還會再來看!」

策展團隊剛替紅球充完氣,正準備定位在建築物中間時,紅球疑似不慎觸碰到鷹架尖端,造成紅球發生破損意外

文化局長謝仕淵:「歷史形景,怕支撐力太大,用鷹架,尖角劃破,10年前美國也發生過1次,藝術家有經驗。」

文化局也補充,紅球並非首次破損,十年前紅球在美國展出時,也曾「受傷」過。當時也是透過現場修復,繼續展出;經過藝術家檢視後,發現破裂部位還在可修補範圍,已經在工作人員協助下,使用專用修補工具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球計畫#狀況#民眾#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3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