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鐵、公路全面中斷!林右昌:最快明凌晨先搶通單向鐵路


發佈時間:2024/04/03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5:03
台11線35K左右因落石崩塌封路,公路局搶修中。(圖/中央社)
台11線35K左右因落石崩塌封路,公路局搶修中。(圖/中央社)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強震,交通中斷,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目前花蓮鐵公路中斷,預計最快明天凌晨先搶通鐵路單向通車;統計全國災損傷亡共4死、681傷。

台灣東部海域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花蓮多處發生災情,林右昌中午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前往傾斜的天王星大樓勘災,並聽取現場花蓮縣長徐榛蔚及消防人員簡報災情。

 

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透露,目前花蓮鐵公路完全中斷,剛剛已跟交通部長王國材聯繫希望班機加班,目前交通重點會放在鐵路搶通,最新消息是預計明天凌晨就能搶通,首班凌晨5時許從樹林出發的列車就會順利通行,但會先維持單向通車,希望明後天就能恢復雙向通行,海運部分也會盡快進行相關規劃。

針對災情傷亡部分,林右昌說,統計全國各縣市共有4死、總受傷人數681人,4名死者都是在花蓮地區;天王星大樓部分大多數民眾都已救出,另有1名失聯女子也傳出好消息,疑似已探測到生命跡象,消防人員正做相關準備,希望能找到正確位置趕快將人救出。

林右昌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這名失聯女子上午8時11分有進入大樓,但進入15秒後就發生地震大樓傾斜,可以確定這名女子仍在這棟大樓,位置應在1樓與2樓之間。
 

同棟大樓已脫困民眾指出,第1次地震時有看到失聯女子要跑出來,但對方後來又進去找貓,結果遇到第2次地震後失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0403地震#強震#地震#大地震#花蓮交通#花蓮#鐵路#公路#林右昌#蘇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