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風吹!吹合歡山環島機車 山邊倒一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9:44

鋒面過境,南投仁愛山區昨天下冰雹,合歡山還颳10級陣風,小風口一帶,風尤其大,就有馬來西亞來台環島的機車騎士,機車如骨牌被風吹倒,也有台灣重機騎士說,這是騎車遇風雨,最大的一次。

圖/TVBS

 
大風吹,吹到機車騎士不敢輕舉妄動,有人趕緊停下車,也有人已經倒地,起不來。

山路一排機車騎士,有大型重機,也有普通機車,他們要騎上合歡山武嶺。

迎面的風雨,逼得騎士動彈不得,還有如骨牌效應,倒在山坡邊,狂風把輕便雨衣,吹得都快飛了,因為大家都沒事,騎士還笑著。

 
這是3月31日,合歡山颳10級強陣風,風雨就像颱風日。

社群分享這段畫面的騎士,從馬來西亞來台旅遊環島,最後還是抵達武嶺,在武嶺亭上留下照片,也有台灣的騎士,幾乎同一時間,紀錄下生平騎車遇到最大的風雨。

圖/TVBS

他迎風往前騎,天空飄著雨,大風呼呼的吹。因為風太大,有騎士就地停住,就怕被風吹倒。

重機騎士陳先生:「路中間就有人把車停在路中間,因為風太大了會搖擺,我騎這種重型機車也會被風跩著走。」

騎士說,他們會注意天氣會不會下雨,雨勢大不大,沒想到這一趟,最大阻力是10級風。

騎士陳先生:「我後面有聽說,有人直接原地返回花蓮,沒有再上去。」

鋒面過境,合歡山劇烈天氣變化,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沿線部落還下冰雹,冰的大小約有2公分,五元硬幣一般大。
 

圖/TVBS

騎士也相互提醒,山路尤其要特別小心,騎車減少風阻,最好穿兩件式雨衣。而且風險評估,不能風雨無阻,要能避險,平安下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冰雹#合歡山#機車騎士#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131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