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掃墓風水健檢!墓碑、牌位正確寫法一次看 恐影響後代運勢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5:33
趁著清明掃墓,幫自家祖先陰宅風水做個大體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趁著清明掃墓,幫自家祖先陰宅風水做個大體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陰宅風水出問題,包括墓碑、神主牌、歷代祖先內牌,要是內容寫錯,不合規矩,字數不吉,長期下來恐會影響家運,導致子孫生病、破財、是非、官訟、意外、血光、突發狀況連連,陰宅風水會影響後代子孫的運勢,此事雖玄妙,但常有許多巧合令人不得不信。趕緊趁著清明掃墓,幫自家祖先陰宅風水做個大體檢!
 

(一) 神主牌正確寫法

 
檢查墓碑或歷代祖先神主牌位,三川字數吉凶須合乎規矩,按照「生、老、病、死、苦」順序檢查,最後一字要符合吉字「生」與「老」,不可落入「病、死、苦」。

1. 墓碑、神主牌三川「中間排」最後一字落在「老」;兩人以上或多人家族墓碑字數要合陰數(12字或22字),只有單人墓碑字數可合陽數(7字)。

2. 墓碑、神主牌三川「右排」為立碑時間,最後一字要落在「生」,字數合陰數(6字或12字)。

3. 墓碑、神主牌三川「左排」為陽世子孫立碑者,最後一字要落在「生」,字數合陰數(6字或12字)。

4. 墓碑、神主牌要有「堂號」祖源,位在中間排上方「左」「右」平均各一字,字數要合陰數(2字),例如:安徽、邑陽、台灣…。

5. 墓碑、神主牌最後合計總字數,要符合「兩生、兩老、合成生」。

6. 墓碑,靈骨塔視同陰宅,陽世子孫之名不可刻於墓碑上,否則祭祖時,跪拜陽世活人違反陰陽之道,活人名字存在陰地運勢長久會受到影響。

7. 墓碑,靈骨塔,通常一年祭拜次數少,三川左排不宜出現「奉祀」或「永祀」,應改用「恭立」;供奉於佛寺或家中的歷代祖先神主牌位,因常有人供奉,則使用「奉祀」或「永祀」合乎規矩。

 

(二) 歷代祖先內牌的正確寫法

歷代祖先內牌,主要書寫祖先生歿資訊,三川各排字數要合陰數(12字),中排字數合老字,左排與右排字數合老字(11字暗合空格為老字)。

 
三川合計總字數,要符合「生或老」(36字或72字)。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清明節#清明節掃墓#祖先#墓碑#神主牌#命理師#風水#掃墓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1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