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都菜蟲! 偏鄉中央廚房爆食安疑慮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簡大程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26

宜蘭東澳國小有家長反映,小朋友營養午餐,超過一個月不斷出現菜蟲頭髮等東西,但校方表示無法解決,因為營養午餐來自教育部國教署的中央廚房,儘管已經向縣府申請退出中央廚房計畫,但依舊只能等相關單位開會後決議。

圖/TVBS

 
營養午餐熱湯上,漂著多隻菜蟲,炒麵紫米飯裡,還出現長長頭髮,甚至是15公分長的塑膠條。

日前宜蘭東澳國小學生家長向校方反映,小朋友多次在午餐裡,看到菜蟲頭髮等,吃不下去總是餓肚子,要求相關單位注意學生食安問題。

東澳國小家長:「一個多月沒有改善也就算了,我們還要等你們閉門開完會決議,我們要等什麼時候,(小朋友)才可以吃健康的菜色。」

 
接獲通報宜蘭縣教育處,也到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提供營養午餐的中央廚房稽查,發現工作人員洗菜過程出現疏失,食材裡確實出現菜蟲依合約記點處罰。

圖/TVBS

東澳國小校長鄔誠民:「應該沒辦法再繼續接受,這個中央餐廚的一個作為。」

東澳國小校長無奈回應,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統一購買食材後烹煮,提供9間學校營養午餐,但試辦期間衛生品質不佳,目前已經有3間國小,希望在試辦期結束後退出。

教育處副處長陳金奇:「(如果)廠商已經記點超過,相關的後續就會依照合約來做一個裁罰,最重就是解約。」

圖/TVBS

雖然縣府回應將再記點後,朝解約方向辦理,但各校是否退出計畫,還是需要報請中央同意,究竟何時能確保,學童營養午餐品質,也讓家長校方相當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中央廚房#疑慮#調查#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4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