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中心銅獅變「金獅」 民眾批:好俗氣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0:09

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門口的黑銅色西洋石獅雕塑近期被漆成金色,引發不少民眾批評又醜又俗氣,甚至有人痛批市府不尊重雕塑的創作者。對此,市府澄清,銅獅雕塑設立到現在已經38年,表面明顯斑駁,金色的部分是基底的保護塗層,後續還會進行其他道工法,展現原有的黑銅色樣貌。

圖/TVBS

 
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兩隻獅子超搶眼。只是民眾覺得超疑惑,本來是銅獅,怎被塗成金色的?

典雅的黑銅色石獅鎮守在文化中心前,是民國75年由台灣藝術家陳志慈創作,國內只有兩對,另一對在國立中山大學。

圖/民眾趙宇晨提供

有民眾質疑,市府將石獅漆成金色相當不尊重創作者。
 

民眾:「可能有一點(突兀)吧,是有點搶眼,可以接受。」

民眾:「重新修繕看起來不是很奇怪就可以了。(像廟宇的石獅?)不會啦、不會想那麼多,因為這是很顯眼的地方。」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過去基隆市文化中心曾舉辦過金馬獎,難道謝國樑市長是要在基隆舉辦金獅獎嗎?我覺得這個事情又是謝國樑市長上任後,荒誕的一筆。」

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之前鋪設人工草皮,提供民眾休閒娛樂空間,但廣場緊鄰大馬路,汽機車來來往往,引發民眾對於安全上的疑慮,如今又因為銅獅而再度引起反彈。

圖/TVBS

文化局連忙澄清,銅獅雕塑設立已經38年,表面明顯斑駁。為了配合基隆美術館開展,進行重新維護保養,金色的部分是基底的保護塗層,後續還會進行其他道工法展現原有的黑銅色風貌,預計在清明連假前完成。

還好不是變金獅子,也讓不少人鬆了一口氣,期望在市府規劃下,廣場能展現更好的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文化中心#石獅雕塑#金色#銅獅#黑銅色#文化中心前廣場#台灣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195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