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到100萬就辭職!他問「可在家蹲多久」 全場點破1關鍵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09:1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名網友發問,若有100萬元存款的話,大概可以在家耍廢多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發問,若有100萬元存款的話,大概可以在家耍廢多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物價飆漲,但薪水卻遲遲沒有提升,讓不少上班族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如果努力工作存到100萬元,那接下來能花多少時間「辭職在家休息」?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原PO在PTT八卦板以「存款一百萬待業能在家蹲多久」為題發文指出,如果在經過努力工作存到100萬元後辭職,並決定蹲在家裡休息不工作,偶爾外出輕鬆兼職一下,那這100萬元足夠讓人在家耍廢多久?是否能夠撐上幾年?

 

原PO發問,100萬元的存款能讓人在家耍廢休息多少年?(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就表示,「一天壓在300元,撐9年沒問題」、「有房無房貸省吃儉用3年一定沒問題」、「3年可以啦,不然領基本工資的人不用活了」、「看你省的程度,決定你能躺幾年,基本上8年以上沒有問題」、「7年半,為什麼這麼準,因為我親自驗證」。

不過,也有一票人認為,如果想靠100萬存款在家蹲,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住宿,「0年,除非你有父母可啃吃住水電」、「蹲在父母家就沒有時間限制了」、「除非你沒房貸車貸,不然住外面吃外食,至少一年要50萬才能有健康生活」、「不隨便花錢都待家裡啃老,5年以上絕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物價#薪水#存款#存100萬#辭職#在家蹲#休息#啃老#PTT#存款100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2332

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