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走嗎?行人紅線內未往前 駕駛未讓遭檢舉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8:21

汽機車禮讓行人修法以來,陸續有許多檢舉爭議。日前在新北板橋,有行人站在斑馬線前,疑似要過馬路,但是附近車輛都已經停下來禮讓,行人還是沒有往前走,當時就有一名駕駛看到行人還在路口紅線內,就直接開過去,事後卻被檢舉未禮讓行人,讓他相當不滿,提出申訴。

圖/TVBS

 
行經路口前方白色轎車,直直開過去因此收到一張罰單。

原來是有三人站在路邊,轉頭再轉頭看了幾下,好像要穿越馬路,因此駕駛被檢舉沒有禮讓。

遭檢舉民眾林先生:「當時的行人他是站在這個紅線內,這個紅線內我們駕駛者也很難判斷,他到底要不要過馬路。」

 
日前新北板橋有一名林姓駕駛,開車行經互助街,沒有停下來禮讓行人,因此遭到民眾檢舉,但他真的好冤枉。

其他民眾:「很人都站在斑馬線他不是要過,他有時候站在那邊看手機,有時候他們站在那邊是要等人的。」

畢竟行人都還在紅線內,後方騎士停下來了,三人依然沒有往前,到底走不走誰知道呢?

遭檢舉民眾林先生:「駕駛者經過這個斑馬線的時候,是我要全部都停下來嗎?這個我覺得好像政策沒有倡導到,全民共識讓大家都知道。」

圖/TVBS

同樣在新北,這名小黃司機也因為類似情形被檢舉,但他聲稱他有「確認過眼神」。

中和小黃遭檢舉運將vs.記者:「我還是停下來,我還比手勢請他們過,但他完全他都不動啊,啊不動我只有過啊。」

這名在中和的運將,一樣因為沒有禮讓行人被檢舉,他表示早在遠處,就已經有停下,但檢舉影片沒有拍到更前面,警方也無法斷定,只好提出行政訴訟。
 

中和交通組長詹惇貿:「如果行人穿越道上面有行人,那車輛保險桿的部分,要跟行人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

圖/TVBS

一次開罰就是3600,還要記違規點數3點,跟闖紅燈一樣,相較於高速公路行駛路肩2點,違停路邊1點,對於職業駕駛傷害更大,只期盼能夠再將法條修改完善降低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違規#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1080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