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養過小孩!中風父盼子女照顧「多做功德」 官司結果曝

編輯 蕭意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4:29
廖男老年盼子女照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男老年盼子女照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有名年事已高的廖姓男子,因為年輕時和妻子離婚,未扶養兩名年幼子女,如今孩子長大成年後,他因中風失能,希望子女要「飲水思源,多做功德」扶養他。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考量到他在子女年幼時沒有盡到扶養義務且情節重大,以及長期感情疏離的雙方,免除他們對廖男的扶養義務。

更多新聞:影音/女疑買嘸00940情緒失控 怒吼證券行員:還我錢!

 

根據判決書,廖男的兩個子女現已成年,他們是由他的前妻和娘家人扶養長大,廖男並未提供任何經濟支援,與他們幾乎沒有交集,廖男現在因為中風失能,財產總額為0元,需要他人照顧,廖男子女並不接受,接著向法院提出請求,希望免除對父親的扶養義務,廖男雖然承認過去未盡力扶養子女,但希望他們能「飲水思源,多做功德」。

更多新聞:超商浩克翻版!新北女暴走推倒貨架 掌摑店員遭強制送醫

經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廖男在子女年幼、需要父母照顧的時候,無正當理由未盡扶養義務,且情節重大,法官進一步考量到雙方長期感情疏離,若強令子女負責,顯然有失公平,因此,最終裁定准許子女的請求,免除他們對父親廖男的扶養義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 扶養義務# 中風失能# 子女# 法官# 感情疏離# 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