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燕窩竟排最後!10大「富含膠原蛋白」食物 逆齡重返18歲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1:10
許多民眾會透過攝取天然食物來補充膠原蛋白,以減緩衰老並養顏美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會透過攝取天然食物來補充膠原蛋白,以減緩衰老並養顏美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膠原蛋白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膠原蛋白食物排行。

膠原蛋白是人體結締組織中重要的蛋白質,主要由甘胺酸、羥離胺酸、羥脯胺酸三種胺基酸所組成,遍佈皮膚、血管、肌肉、骨骼、關節等部位,在體內扮演著黏合與支撐的角色,可以使肌膚更加緊緻澎潤。然而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會開始迅速流失,讓皮膚失去彈性、出現皺紋與鬆弛等現象。為了維持青春美麗,許多民眾開始通過攝取天然食物來補充膠原蛋白,以減緩衰老並養顏美容。

 

「豬腳」兼具美味與膠原蛋白 「鮑魚」滋陰養顏補而不燥
 

10大富含膠原蛋白食物。(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膠原蛋白食物」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韌帶、肌腱、軟骨等部位因為富含結締組織,膠原蛋白的含量也通常較高,像是「豬腳」和「豬皮」這類食材就成了許多人的首選。討論區上便有不少網友分享「小時候媽媽都說吃豬腳會變漂亮」、「每次吃豬皮都會想像肌膚可以變得和它一樣Q彈」等,期待膠原蛋白能讓肌膚豐盈透亮;也有人補充「最愛筍絲滷豬蹄,鹹香夠味又能補充膠原蛋白」、「香辣豬皮超涮嘴,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誰能拒絕香噴噴的豬腳麵線」,認為豬腳與豬皮料理相當可口,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也能滿足味蕾。

韌帶、肌腱、軟骨等部位因為富含結締組織,膠原蛋白的含量也通常較高。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四大海味之首的「鮑魚」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是膠原蛋白的良好來源,可以幫助改善視力疲勞,有清熱明目、滋補養顏的功效。有民眾就在部落格上分享食譜「鮑魚排骨湯簡直鮮掉舌頭,兩個還都含有膠原蛋白」,引起留言區的網友討論「我們家會煮鮑魚干貝雞湯,根本就是冬季大補帖」、「奢侈點就用大骨熬高湯,放入豬腳丁、鮑魚、海參、花膠、魚皮做成佛跳牆,整鍋都是膠原蛋白」等,指出鮑魚鮮香味美之餘,營養價值也很出色,是補充膠原蛋白的優質選擇。

 

「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是膠原蛋白的良好來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同為海鮮的「蝦子」也是補充膠原蛋白的熱門食材,其低脂、低熱量、高蛋白質的特性,讓許多減重族群相當青睞。有網友就提到「如果擔心豬腳脂肪含量較高,可以選擇蝦子來補充膠原蛋白」、「蝦子低脂低膽固醇,是我們健身人的福音」,說明蝦子的營養素能夠幫助減重、強肝護心,較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另外,蝦子含有的「蝦紅素」除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捕捉自由基與活性氧分子,保護膠原蛋白不被破壞,兩者在保護肌膚健康的方面可說是相輔相成。

你還知道哪些食材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皮膚保水、緊緻毛孔,對於關節潤滑及維持骨骼健康也有很大的作用。平時在透過天然食物補充膠原蛋白之餘,也要注意減少高油、高糖飲食,還有熬夜和抽菸的習慣,防止膠原蛋白加速流失;同時也別忘了均衡飲食、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才能促近膠原蛋白的合成,讓肌膚煥發年輕光彩。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1/18-2024/02/18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膠原蛋白#養顏美容#減緩衰老#食物#蛋白質#豬腳#鮑魚#豬皮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4

0.1519

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