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外套洗後變一團? 家事達人曝「正確保養清洗方式」

記者 王馨儀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1:34
許多民眾都會在冬季穿上羽絨衣,卻不知道正確的清洗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都會在冬季穿上羽絨衣,卻不知道正確的清洗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近期在臉書社團分享,洗淨羽絨外套後,內填充物變成一團,曬乾且甩過後仍無法恢復原狀。家事達人486先生對此回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並提供了羽絨保養建議,包括檢查洗標、單獨清洗、確保乾燥、選擇「低溫」烘乾模式,以及利用乾淨的網球來幫助羽絨恢復蓬鬆質地。



 

根據網友的分享,羽絨外套在清洗後,內部填充物變成了一團一團的,即使經過曬乾和甩乾後,仍然無法恢復原狀。對此,家事達人486先生表示,這是正常的現象。羽絨在遇到水並經過搓揉後,會有這樣的現象。

 

486先生指出,保養羽絨外套或羽絨被的第一步,是要檢查其洗標是否允許機洗或者手洗。如果要使用洗衣機,他建議單獨清洗,以避免被其他衣物纏繞。洗淨後,必須「確保完全乾燥」,否則會導致羽絨結塊、產生異味,甚至發霉。

 

此外,486先生強調,羽絨衣或羽絨被可以放入乾衣機烘乾。因為在填充進羽絨產品之前,羽絨原料都曾經過高溫消毒處理。但主要是為了避免外層表布受損,他建議選擇使用「低溫」烘乾模式。

 

他還提到,適當的打擊動作有助於恢復羽絨的蓬鬆感。有些乾衣機設有「羽絨衣保養」功能,可以一鍵透過輕拍和空氣來增加羽絨產品的蓬鬆感。如果家中的乾衣機沒有特別設有此功能,他建議在調整至低溫模式後,將一顆乾淨的網球和羽絨衣一起放入乾衣機,利用網球在機體內的滾動來幫助羽絨恢復其蓬鬆質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活# 家居# 保養# 羽絨# 洗淨# 恢復# 乾燥# 填充物# 曬乾# 蓬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08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