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尼克、創盛號接連收攤!學者「揪3致命點」:策略錯誤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2:02
知名品牌亞尼克、創盛號陸續傳出歇業消息。(圖/翻攝自亞尼克官網、Google Map)
知名品牌亞尼克、創盛號陸續傳出歇業消息。(圖/翻攝自亞尼克官網、Google Map)

農曆春節後,知名連鎖麵包店創盛號無預警倒閉,引發高度關注,就連台灣知名連鎖生乳捲品牌亞尼克也傳出3、4月將陸續關閉6家分店,即使董事長吳宗恩親上火線說明經營狀況,澄清沒有財務問題,但還是讓外界好奇,究竟發生什麼事,讓連鎖品牌接連關店。有學者分析指出,創盛號展店策略錯誤,商圈與產品定位的選擇模糊,導致難以獲利。

淡江大學企管系講師林成達在臉書以3點分析,首先,當麵包成為奢侈品,破百元的麵包要成為「日常餐點」勢必會壓縮需求,當網路效益弱化後銷量就會下滑,「當一個麵包價格與便當接近時,消費者會如何選擇?如何維持銷量?」

 

第二點則是這些高檔麵包要賣給誰?林成達提到,客群是年輕人還是家庭,傳統麵包店都是買回家全家享用為「大宗」,網美麵包店會是他們的選擇嗎?林成達質疑無法鞏固這個族群,如何支撐基本盤?「此外,年輕人也許可以偶爾吃,但日常食品可能不會吧。」

傳統麵包店的消費客群都是買回家全家享用為「大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成達認為,創盛號店面選擇商圈不合適,「店面設在新莊 (上新莊/下新莊)、雙連、石牌、三重,都是二級商圈或四級商圈,雖有人潮住宅區,但消費力明顯不足。」雖然省下了租金,但沒有銷量無法獲利。

 
林成達總結,在原物料上漲的背景下,僅以網紅商品搶市場,沒有明確產品定位也無法強調產品特性,不僅如此,大幅度擴張又選擇消費力不足的商圈,自然面對無法獲利的局面。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亞尼克#創盛號#歇業#倒閉#林成達#淡江企管系#麵包#甜點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1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