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零下7.9度!降3月春雪積1公分 上午漸回溫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宥翔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3:16

今日清晨7點,玉山氣象站零下7.9度,地面積雪1公分,就向是撒了白糖一樣,不過白日開始,氣溫明顯回升,一路到周二,各地氣溫至少30度,但到了周三又有鋒面冷氣團通過,又要降溫轉為有雨天氣

圖/TVBS

 
放眼望去,高山被白雪給覆蓋,彷彿撒了白糖呈現銀白一片。

這不是在歐洲雪國,是玉山北峰,3月降下春雪,3日清晨7點,玉山氣象站為零下7.9度,地面積雪1公分能見度良好,其實2日早上8點,玉山已經下起冰珠,到了10點才短暫降雪。

而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急凍2日,氣象署3日清晨,針對1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含苗栗以北、宜蘭、金門地區,最低溫在花蓮萬榮9.5度,馬祖最低也只剩6.9度,好消息是,從白日開始陽光露臉。

 
圖/TVBS

預報員官欣平:「看起來在北台灣中南臺灣這邊,其實比較是有些出太陽的狀況出現,那以雷達迴波圖顯示,跟昨日前日相比上頭的回波,其實都是比較消失的,所以其實今日各地開始轉晴,溫度也略有回升。」

大家別開心得太早,季節轉換期間,接下來天氣像是雲霄飛車。

周一開始由東南風轉為偏南風,全台氣溫回升,北中南至少27度至30度,而周二各地暖如夏,北部、東部30度中南部則上看32度,但周三到周四,中部以北再轉濕冷,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溫差10度以上,直到周六後冷氣團才會減弱。

圖/TVBS

春天天氣變化比較大,頻繁的乍暖還寒,就擔心年長者或是幼童,身體受不了,畢竟短時間內,一下像夏天一下變寒冬,以為在洗三溫暖,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民眾得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回升#冷氣團#雪天氣象#溫度回升#季節轉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181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