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每月需要多少錢?最新「生活費低標」出爐 一票看完秒點頭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3: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學生每月需要多少生活費?全場點出最新低標數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生每月需要多少生活費?全場點出最新低標數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許多人會因為就讀大學而離鄉背井,父母也會為此提供住宿費與生活費。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以現在的物價水準來看,若不包含住宿費的話,大學生一個月大概需要多少生活費「才算足夠」?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PTT女板以「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要多少?」為題發文指出,現在許多大學生都會選擇外宿,但如果不計算住宿費,純粹考慮生活費與往返家鄉的交通費,且沒有任何打工收入的話,「每個月大概需要多少錢」?

 

原PO好奇發問,大學生若不算住宿費的話,每月大概需要多少錢?(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們熱議,眾人也一面倒認為,「每月1萬元」算是現在生活費低標,「現在應該至少要一萬」、「一萬應該非常保守吧」、「10年前5000,現在可能要2倍」、「一萬真的是低標」、「10000~15000」。

不過,也有一票過來人分享昔日大學時期的生活費,「5000左右,主要當時宅、物慾不高」、「我十年前讀大學,一個月是八千,吃飯、回家還夠用;現在自己出來工作,一個月八千還不夠吃」、「我十年前在台北念家裡給我一個月五千,現在應該要加倍吧」、「南部大概六七千可以過得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生#生活費#每月生活費#住宿費#交通費#物價#物價上漲#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32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