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換生的生活費要多少?他去日本「年花破百」 網驚:比歐洲還多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2:5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自疫情解封開始,台灣掀起一波出國潮,每年出境人數與日俱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疫情解封開始,台灣掀起一波出國潮,每年出境人數與日俱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疫情解封開始,台灣掀起一波出國潮,每年出境人數與日俱增。不過除了去旅遊外,有不少人也是為了留學交換而前往各個國家。近期,一名網友好奇在網上詢問,「交換學生要準備多少生活費」,有不少過來人紛紛留言分享交換經驗,然而卻也有人透露,自己去日本交換竟「年花破百萬」,龐大數字引起底下一片譁然。

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交換學生要準備多少生活費」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食物方面較為重視,平時一餐約200元左右,如果去當交換生的話,一年生活費大概要多少才夠?貼文曝光後,不少熱心網友都在底下分享自身經歷,但也有人談到自己去日本「一年花破百萬」,還直呼「家庭會議上聽到結算金額都呆了」,也看呆不少網友。

 

該名網友解釋,自己住在離東京有點遠的地方,學期間每週末會搭日航或自駕去外面玩,連假的話則是會搭新幹線或郵輪。他還補充,寒假期間跟日本朋友飛了兩個國家,人生從來沒廢得這麼徹底過。

儘管如此,該名網友的消費力依然讓許多網友嘆為觀止,表示「破百真的有嚇到,我在東京旁的衛星都市交換,一年下來也大概5.60萬而已」、「是去洗泡泡浴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國#交換學生#留學#生活費#日本#開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265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