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基金會號召捐血!目標3月募集「1萬袋血」

記者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2:24

往年遇到春節連假,捐血量下降,今年又遇上連日低溫,影響民眾捐血意願,數位基金會特別舉辦捐血活動,捐血車將輪流開往六個縣市,號召全台17歲到65歲民眾,捐出熱血,第一站開到板橋第一體育場,侯友宜市長,跟代言人謝震武都到場響應,這回以募集1萬袋血為目標,希望全民一同做公益。

 圖/TVBS

 
民眾挽起袖子手不斷抓放抓放準備捐出熱血,數位基金會舉辦捐血活動,由謝震武律師擔任活動代言人,從3/1開始首場在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一路到3/31串聯全台6個縣市,還號召年滿17歲的青年一起來當首捐族。

新北市長侯友宜:「每次我都會去捐血,但後來就不讓我捐了(年齡限制),這個規定要放寬一下,因為中高齡就業都有再延長辦法,你說捐血(年齡)不讓我們延長,這個說不過去。」

以往白天捐血後有一瓶牛奶兩顆雞蛋,下午還能放假看電影,這回基金會董事長也藉此呼籲是否能實行捐血假,甚至從集團開始做起同仁響應就有捐血公假。

 
圖/TVBS

數位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我就很興奮,今天就找市長啊,好朋友們(一起捐血),辦到末段的時候才發現我不能捐,我身體不錯喔都很好,(因為)65歲以上不能捐(血)。」

原本想說要帶頭響應但董事長沒關係啦,沒趕上末班車你已經請太太出馬響應,甚至還捐贈一台頂規復康巴士做愛心了,這場捐血嘉年華籌備將近一年,活動代言人找來謝震武一起讓愛延續。

 圖/TVBS

捐血活動代言人謝震武:「我想捐血活動OK啊,(董事長)就跟我說,我想要募1萬袋血,這時候我就傻了,1萬袋血這是不得了的一件事。」

因為往年遇到春節捐血量就會下降,加上低溫也會影響捐血意願,全台血液庫存告急北部只剩下3.8天,111年國民捐血率只有8.08%,這次一萬袋血量就靠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金會#熱血#低溫#捐血#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