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霧籠罩!港口暫停作業1HR 民眾狂開除濕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劉欣逵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29

天氣維持不到一星期,下周會再降溫,基隆22日早上7點,突然起大霧,能見度不到220公尺,港口也暫時停止進出港管制作業,1小時才恢復作業,氣象署也對部分地區發布濃霧特報,小三通因此受到影響,金門往返五通、石井航線從早上7點半開始停航。

圖/TVBS

 
眼前白茫茫一片,一大早朝窗戶看出去,基隆被濃霧籠罩,遠遠看大樓若隱若現,已經快看不見,好天氣維持不到一星期,立馬變天,原本穿著短袖也趕快換上薄長袖,家家戶戶都有必備單品。

民眾:「像我們家就5台了,樓下2台樓上3台。」

一年大概有10個月的雨季,連冰箱都會流汗,牆壁也是流汗。

 
民眾:「不好乾啦,這裡晾一晾,還要再除濕啊。」

濕氣太重,衣服曬在室外根本不會乾,才一個晚上,就積了這麼多水,對基隆人來說都是日常。

22日早上7點,基隆突然起大霧,眺望基隆港,能見度非常低不足220公尺,緊急管制船舶進出,一個多小時霧氣漸漸散去,才恢復作業。

基隆港港務處處長曾盛哲:「在這段管制期間,總共受影響的船舶,總共進港船舶一艘。」


因為22日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都有變化。

而氣象署也發布,金門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的情況,造成視線不佳,對部分地區發布濃霧特報,小三通也因此受到影響,金門往返五通、石井航線,從早上7點半開始停航,民眾只能坐著等待候補。

提醒民眾,行駛在市區道路要特別留意,降低車速。
 

預報員朱美霖:「一直要到明天白天開始,隨著氣溫在逐漸下降,明天大概也有4到6度的降幅,所以感受上面會比較涼一些。」


北台灣高溫不到20度,而下周會再降溫,所以冬天衣物別急著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大霧#港口#管制作業#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6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