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燒百萬! 「張老師」首次大型募款求幫助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2:11

「張老師1980專線」幫助許多民眾脫離憂鬱陰霾,不過如今「張老師」也需要幫助!基金會執行長坦言因為房租、人事費等原因,月燒百萬,實在快撐不住,才決定首次大型募款,而如今已經募得1千9百萬。


 
關懷志工:「這邊是台北張老師。」

諮詢電話響不停,「張老師1980專線」幫助民眾脫離憂鬱陰霾,但如今「張老師」也需要幫助。

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 涂喜敏:「我們今年已經55年了,我們服務電話大概有360萬(通),這麼多年來其實也是很沉重的負擔,『張老師』需要幫忙,讓我們能夠幫忙更多的人。」

 
圖/TVBS

坦言多年來咬牙苦撐,畢竟全台12個據點,一年就要800萬房租,每年志工訓練費300萬、人事費1千萬,電話線維護費一年200萬,系統更新數位優化也要500萬,算下來每個月都要燒掉百萬,實在撐不住才決定首次大型募款,從2023年10月開始目標兩千萬,如今已經募得1千9百萬。

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涂喜敏:「甚至他(民眾)會告訴我說,他以前使用過我們的服務,所以他特別來支持,每一次看到這樣的留言,我都會非常非常的感動。」

邊說邊哽咽,其實自從民國88年起,內政部就停止補助款,後來疫情重擊母機構救國團,沒辦法缺多少補多少,如今必須自立自強,而實際詢問內政部表示,社福業務已移撥衛福部。

衛福部長薛瑞元:「我們有一個什麼樣的計畫,然後公開徵求,然後他(基金會)來應徵,通過我們才會補助。」

圖/TVBS

其實心理諮詢服務專線衛福部也有「1925安心專線」,主要是社工和有支薪的諮詢人員接電話,「1995生命線」和「1980張老師」接電話則是通過培訓的志工,不過「張老師」更多了網路輔導線下諮商等服務,就盼能逢甘霖繼續撐下去,接住更多心理受傷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老師1980專線#基金會#幫助#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7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