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市場意願低! 基隆推行動支付頻「卡關」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0:28

從2018年開始,行政院就自力推行動支付,並規劃2025年,全國普及率要達到9成以上。不過,以眾多特色小吃聞名的基隆市,雖然常常是觀光客的首選;卻因為在地傳統商家較多,對於行動支付的接受度普遍低落。對此,基隆市政府除了主動媒合,針對年輕人較多的「週末市集」,也有特殊要求!

圖/TVBS

 
這是基隆人,熟悉的聲音。

從老字號的米香,到仁愛市場的二樓廣場,美食讓這座擁抱海洋的城市,閃閃發光。

立委(國)林沛祥:「都吃欸,因為這邊東西太多好吃的(很厲害)。」

 
不是客套捧場,是真的無法抵抗,而且眼前這浮誇海鮮,走的還是平價路線。

基隆市產發處處長林鼎超vs.立委(國)林沛祥:「市場裡面可以找到這樣的美食,(這應該台北的六成)還要再便宜,(六折)應該對折。」

不用等到過年過節,人潮也是絡繹不絕,但像這樣的傳統市場裡面,放眼多半現金消費,要促進消費意願,市府想導入新思維用行動付費,卻往往事與願違。

基隆市場攤商:「我們的客人他連菜單都不寫的,那種客人你要跟他說手機有行動支付,他願意嗎?」

基隆市產發處處長林鼎超:「傳統(市場)比例上大概一到兩成啦,他們可能會覺得說用現金交易的部分,他們可能就覺得已經很OK了,然後他們其實真的比較難的部分,他們可能覺得說還要花時間去申請。」

記者葉豐瑋:「既然傳統市場的支付型態,短時間內難以被改變,市府也換種方式循序漸進,從人潮較多的週末市集下手。」

圖/TVBS

市集攤販vs.立委(國)林沛祥:「(350喔)。」
 

明明身處同一座城市裡頭,年輕人居多的周末市集中,幾乎很少看到現金流動。

基隆市產發處處長林鼎超:「市集是百分之百,大家現在都很習慣用電子支付的方式去付錢,然後反而錢包裡面可能沒有那麼多的現金,希望可以到年底前,可以達到七到八成以上。」

市集攤販vs.基隆市產發處處長林鼎超:「是真的比較方便,因為以前都還要準備所謂的零用金,(以前沒有申請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我就是,本業不是做這個,(我們以後找到行動支付業者的窗口),(然後協助他們來設啊),(他們就比較不用直接去對廠商)。」

圖/TVBS

要推動數位轉型,替基隆注入生命力,但一切循序漸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市#行動支付#傳統商家#現金#市政府#卡關#週末市集#數位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4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