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天氣「跌破10度」!春節全台冰封 濕冷到除夕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07:4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低溫,過年天氣,春節天氣,除夕天氣,初一,過年,除夕,初一天氣,天氣,氣溫,氣象
過年低溫恐跌破10度!(圖/胡瑞麒攝)

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的影響,今天(06日)清晨台灣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瑞芳的12.8度,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普遍也只有13-14度左右,雖然不是特別冷,但是這樣的溫度對於人體的感覺來說還是有些涼涼冷冷,一大早出門的朋友一定有深刻的感受。

今日全台天氣一次看。(圖/TVBS)

 
從預報的資料來看,今天(06日)白天主要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桃園、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花東及恆春半島等地降雨機會較高,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同時因為來自大陸華南的中層水氣慢慢增多,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平地雲量較多,但是越往南看到陽光的機會也越大。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16-19度,感受偏涼,花東地區高溫20-24度,中南部高溫有24-27度,越往南越溫暖,南北之間不論天氣或是溫度的差異都比較大,南來北往的朋友請多加注意。

今天晚間開始華南雲雨區東移的情況會漸趨明顯,水氣越來越多,台中以北到宜蘭一帶降雨的情況預期會變得更顯著一些。明天(07日)整個華南雲雨區會大幅度向東移動出來,台灣各地由北往南、自西向東都會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除了已經降雨的北部、宜蘭以外,中部還有花蓮地區明天上午開始也會逐漸有短暫陣雨機會,南部及台東地區可能要等到晚間以後降雨才會比較明顯一些,其中在北部、東北部山區因為地形作用,累積的雨量可能會稍微多一些。

降雨機率高,出門請帶傘。(圖/TVBS)

明晚到後天小年夜(08日)白天這段期間將是華南雲雨帶水氣最多的時候,各地天氣陰雨,中北部、宜蘭、花蓮等地降雨又更明顯,東北風迎風面以及中北部局部山區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的累積雨量,同時8日這天也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陰雨天氣可能造成的各種不便,天雨路滑的情況下也要多留意交通安全。8日晚間以後水氣會稍微減少一點,但是持續到除夕(09日)白天仍將陸續有水氣要通過,各地仍是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降雨型態可能轉變成一陣一陣的類型,但還是一個溼答答情況,各地山區仍會有相對較多的累積雨量,基本上8-9日這兩天並不適合出遊或外出活動,提醒大家要持續留意。最快也要等到除夕夜當晚水氣才會更進一步減少,西半部可望慢慢轉變為多雲到陰的天氣,東半部仍持續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過年春節天氣一次看。(圖/TVBS)

大年初一(10日)開始,乾空氣移入,天氣會明顯趨於好轉,西半部轉為多雲到晴,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年初二到初三(11-12日)天氣會更好,東半部多雲,西半部有機會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型態。年初四到初五(13-14日)轉為高壓迴流東南到偏南風,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持續是多雲到晴,不過夜晚清晨可能會有霧或低雲發生的機會,這時也來到要收假的階段了,交通安全方面要多加注意,一旦起霧,有可能影響能見度或是飛機航班的起降。

溫度方面預估還是先冷後暖的變化,明天(07日)開始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就會伴隨雲雨區東移而開始南下,各地溫度下降,一路到大年初一(10日)冷空氣會達到最強,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預估在10-12度間,南部及花東空曠地區低溫也只有12-14度,這段冷空氣南下過程是濕冷的型態,溫度雖然不是特別低,但是持續時間長,白天也不會回暖,濕冷的感受會感覺特別冷,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身體健康。

體感溫度剩5度。(圖/TVBS)

年初一之後到初三(12日)清晨轉為乾冷,白天有陽光,因此白天會回暖,各地高溫逐漸回升,但是夜晚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還是會有很低的溫度出現,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甚至不排除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可能性,日夜溫差變化大,早出晚歸得朋友尤其要小心注意。初四、初五(13-14日)溫度回升幅度會趨於明顯,但是夜晚清晨仍然偏涼,尤其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清晨低溫還是只有12-14度左右,日夜溫差的變化還是比較大一些。

這波降溫前期比較溼冷,不過高山地區降雪的條件目前來看還是只有除夕(9日)當天比較理想一些,初一(10日)之後高空溫度仍低,但是水氣轉乾,出現雪霰的機會就明顯降低,打算追雪的朋友可以多留意最新的消息。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天氣#春節天氣#天氣#氣象#連假天氣#大陸冷氣團#降溫#溫度#除夕#除夕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