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倍大發糕PK4倍大麵龜! 「擲筊」也變糕餅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12

春節腳步近了,超商應景開賣恐龍造型芋泥包,也有超市祭出「金元寶」、「擲筊」造型糕餅,就連量販店也打造10倍大的「特大發糕」和4倍大的「巨無霸麵龜」,既喜氣又吸睛,搶攻拜拜商機。

圖/TVBS

 
打開蒸籠熱呼呼的發糕飄出陣陣黑糖香,不過這SIZE好像變大了,原來量販店特地打造10倍大發糕,直徑22公分跟一般大小的擺在一起實在差很大,買一顆全家人吃飽飽。

記者劉育瑄:「而拿起這個巨大發糕的話真的是好重好重,因為它重達2.7公斤,不過另外一頭就連麵龜也照了放大燈,可以看到我的手擺上去是比我的手掌還要大的,跟一般大小擺在一起足足大了四倍之多。」

切開巨大麵龜裡面包了滿滿紅豆餡,長軸達22公分重600克,比一比小的重量才140克,也讓來採買的民眾看了都嚇一跳。

 
民眾:「這麼大的沒看過,因為喜歡吃就不會吃不完。」

圖/TVBS

另外量販店還祭出栩栩如生的龍型蛋糕,由烘焙師手工製作就聯麵包,三牲也沒缺席,Q萌的雞豬龍蝦造型超吸睛,而另一頭超市也不遑多讓,把紅龜粿草仔粿變得小巧可愛,更把拜拜用的金元寶擲筊通通變成糕餅。

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像這個金元寶在製作上也是非常繁複,它要透過三個模子壓製而成。」

圖/TVBS

就連7-11也應景開賣恐龍造型芋泥包,外觀是超可愛的淡綠色恐龍咬一口還會爆出芋泥餡,要來PK大潤發的巨大糕點和全聯的造型糕餅,不過到底春節怎麼拜拜,民俗專家張旭初表示除夕可以拜天公家神祖先地基主,初一初九同樣也能拜天公,而如果想採買年貨也要注意名店春節公休日期,像是佳德鳳梨酥從2月10日到16日休息,不二坊和小潘蛋糕坊則從2月9日開始公休,呼籲民眾可別白跑一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超商#金元寶#擲筊造型糕餅#特大發糕#巨無霸麵龜#發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6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