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理期末考「50%抄襲去年」 成功高中將懲處師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4:16

成功高中的高一地理期末考,50題考題有25題和去年一樣或雷同,學生和家長質疑非常不公平。對此校方發聲明表示,會重新以沒重複的試題計分,也開會決議懲處命題老師。不過家長質疑,處理方式太草率,畢竟在校成績會影響繁星和申請入學。

圖/TVBS

 
記者周容萱:「台北市成功高中,在這個月17、18日舉行期末考,但現在高一的地理考卷,被家長投訴,有一半的考題,都和去年,一樣或雷同。」

看看今年和去年的考題,以這題選擇題,台灣環島一週,延途可見的海岸景觀順序排列,題目一模一樣,就連每一個選項的排序,也完全相同。

成功高中學生:「如果只是可能是出題老師自己的班,那一兩個班,只有那一兩班寫過那份考卷,那這樣其他班會覺得不公平,我是覺得也是正常的。」

 
圖/TVBS

成功高中學生:「雖然是很誇張,但是人之常情嘛。」

成功高中學生:「我覺得有點不公平,如果那些學生有自己去找,上一屆的考題的話,那會有點不平衡。」

就怕部分班級學生,寫過考古題,造成不公平影響分數,成功高中也趕緊發聲明,當時考完後一小時接獲反映,就馬上召集授課老師討論,而經過分析,決定剔除雷同試題不計分,由其他考題重新配分計算,也強調已將出題老師的書面報告,送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處分。

成功高中家長:「我的孩子參加這次考試,花了那麼多時間來準備,如果只用一半的試題來作為他們,這次成績的考核,對孩子的各方面,升學權益學習權益,都是一種打擊非常的不公平。」

圖/TVBS

其實這類的考試出包,不是頭一遭,先前桃園一所國中的英語期末考,和考古題雷同決議重考,以及師大附中的模擬考,改考卷爭議等等。

畢竟現在,不只繁星,申請入學的學習檔案,都會看在校成績,每一次考試對學生來說都很重要,更無法接受,試題出包影響公平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功高中#期末考#家長質疑#校方發聲明#懲處命題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80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