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中部4支球隊暨大交流尬球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23:29
1/27、28兩天展望會「籃海計畫」中部4球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中區期中交流賽

什麼是「籃海計畫」,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專業籃球訓練及生命教育,將喜歡打籃球的國高中生集結,前年成軍,今年全台已經有15支球隊,超過300名孩子參與計畫。其中在中部地區就有4支球隊。1/27、28兩天,中部四支球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中區期中交流賽!四隊選手輪番上場,全神貫注,積極搶籃板,拼勁快速轉換攻擊,跳投或三分線出手。今年參賽的四支球隊,包含成軍一年的霧社鷹隊、信義夢幻隊、山城衝鋒槍隊,以及新成立的彰化曼巴隊,分別來自霧社、水里、埔里和彰化等地區,一共有80位熱愛籃球的青少年選手,最後是由南投的信義夢幻隊奪冠。


信義夢幻隊的隊長小米,是球隊的得分王。他從小熱愛籃球,也希望有機會出國比賽;在家中排行老大的小米,底下還有四個弟妹,爸媽為了家計,每天早出晚歸工時長,家裡五個孩子的生活起居靠同住的外公、外婆照顧,一家九口生活清苦;社工督導說,小米因為不捨年幼弟妹吃不飽,經常餓著肚子練球,球隊在得知他的情況後,特別增加了牛奶及香蕉等點心,也希望能幫小球員們補充營養。小米在國小時就展現籃球天賦,去年國三的小米進入剛成立的信義夢幻隊,在期中賽連獲最佳球員、三分球大賽冠軍!更在暑期展望盃全台10支隊伍獲得最佳球員、三分球比賽亞軍!可惜的是,去年在高中球隊選秀,小米雖然有精湛球技,卻因長期營養不足,限制了體型發展,未能入選,雖然小米一度想放棄籃球,但在教練、社工還有隊員們的鼓勵下,他重拾最喜愛的籃球,今年信義夢幻隊成立第二年,小米被選為凝聚團隊士氣的隊長,雖然在期中賽開打前一週,小米的外公在工作中驟逝,他忍著悲傷,仍帶領隊友在比賽中展現實力,盡力奪分,最終也與球隊奪得冠軍。小米說,「我知道外公會希望我專注於場上,相信我打的每一場球,他在天上都會看到的。」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到場與展望會副會長蕭文榮、暨大校長武東星到場為孩子加油打氣,在開球儀式上,王瑞德副縣長感謝展望會對偏鄉孩子的照顧,南投縣政府響應國民體育法及教育部體育署的政策,努力推廣多元體育活動,今年在運動訓練等項目上再增1,500萬元經費,另選手出國參賽也會另給予獎助金,希望能對選手有所鼓勵對提升競爭力有所助益。縣府也積極邀請國際賽事到南投縣,讓選手有機會與國際選手競技學習而有所精進。蕭文榮副會長表示:「透過運動學習的歷程是孩子日後成長的養分,團隊運動鍛鍊專注合作、榮譽及挫折忍受力,拓展未來更多可能!」

展望會透過與在地教練合作,打造青少年共學成長團體,也提供球具、球衣和訓練設備,更引進專業客座教練資源,藉由舉辦賽事及營會等活動,讓孩子提升球技之餘,在課業、人格發展、團隊合作等方面持續進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海計畫#台灣世界展望會#信義夢幻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14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