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了一輩子!海綿菜瓜布「不是拿來洗碗」 官方曝正確用法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6:56
許多主婦為了保護廚具,都會使用菜瓜布海綿那面清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主婦為了保護廚具,都會使用菜瓜布海綿那面清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主婦為了保護廚具或者清洗高級碗盤,都會使用菜瓜布海綿那面清洗。然而,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海綿實際用途不是用來刷洗,近日3M公司揭露海綿的真實的設計目的,提醒若用海綿來洗碗,恐導致清潔力不足。

一般人大多以為菜瓜布兩面都可以用來洗碗,一面是綠色的金鋼砂纖維,另一面則是黃色的海綿,但其實海綿的設計用途其實並不是用來清潔,美商3M日本分公司最近在日本電視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中解釋菜瓜布的正確使用方法。

 

據官方人員解釋,海綿主要成分是聚氨酯,表面充滿細孔,若以海綿洗碗,由於清潔力不足,可能導致污垢難以去除。3M指出,海綿的主要作用是幫助起泡,在使用時,應先潤濕菜瓜布,將洗碗精塗抹於海綿上,搓揉起泡後,再利用菜瓜布洗碗,可提升清潔效果,增加效率。

根據3M實驗顯示,菜瓜布使用28天後,累積的細菌量甚至超過馬桶刷,因此建議每月更換菜瓜布,或添加抗菌配方,以減少異味和細菌滋生。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有片】Toyz傷後首直播罵超哥孬種 宣戰「挺超哥的人」:一個都別想跑
拒付妹妹手術費被父母痛罵 長子曝辛酸身世網力挺:斷絕親子關係
平均2天賣一輛保時捷 金牌美女業務遭傳陪睡換千萬薪!現身說明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瓜布#海綿#清潔#碗盤#洗碗#3M#冷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5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