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螃蟹母的都有蛋!回家煮不見蛋黃 肉沒很飽滿

記者 黃筱淇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9:40

有民眾到市場買螃蟹,店家說標榜野生活蟹,還說母的都有蛋,但民眾回家發現一隻死了,母蟹也沒有蛋,蒸熟之後蟹肉沒有很飽滿,指控業者不老實,而實際重回這家店消費,業者挑了兩隻說有蛋的螃蟹,電鍋蒸熟有蛋黃,肉質沒有縮水,另外台北也有民眾網路訂購生食級干貝,貨到府跟他預期的有差異。

圖/TVBS

 
螃蟹攤販:「三點蟹,花蟹。」

直擊市場海鮮攤,攤販自賣自誇保證螃蟹有蛋有肉,肉質絕對飽滿。

螃蟹攤販vs.民眾:「你要吃有蛋的(這個蛋會比較有。)」

 
螃蟹活跳跳尚青,但有民眾在高雄鳳山的黃昏市場,這攤蝦蟹攤位買螃蟹回家煮,Po文者說業者不老實,標榜野生活蟹母的有蛋,回家發現一隻已經死了,母蟹沒有蛋,肉沒有很飽滿,直呼這會是一次店。

圖/TVBS

螃蟹攤販vs.民眾:「這隻蛋有,2隻都有蛋,都有都很多。」

保證真的有蛋嗎?買回去在一小時內用電鍋蒸熟,真的有蟹黃蟹肉沒縮水,而如果是水陸兩棲的沙公沙母,買回家時間可以放稍微長一點,但也都建議買回家就馬上料理最新鮮。

其他螃蟹業者(非當事店家):「這隻蛋就是很飽了,飽到你看不到縫隙了,(哪裡)這個角啊。」

螃蟹殼照燈,透光越多蛋黃較少,透光縫隙越小,表示裡面蛋黃越多,按壓殼內側側邊,觸感硬肉紮實,觸感軟相對肉較少。

臉書上賣海鮮社群,看到1公斤日本生食級干貝499,還有日本漁協認證,但實際收到的卻跟圖片不一樣,全透明真空包裝,干貝看起來也碎碎的,消費者質疑業者魚目混珠,只要有人詢問都立刻被踢掉群組。

圖/TVBS

 
記者曹佼人:「看到po文指控業者也出面澄清,他們進口的是像這樣子,日本原裝進口的干貝,最後拿回來之後,會再來做大小級別的分裝來做販售。」

業者不接受採訪,秀出日本進口證明文件,強調有分級別販售絕對不可能退冰,也不會有碎干貝,認為很可能是同業惡意中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螃蟹#蛋#母蟹#蛋黃#干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104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