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糖價飆!年貨糖果餅乾店家曝「它」漲最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22

國際糖價飆漲,雖然台糖宣布小包糖價凍漲,但年貨大街的糖果餅乾價格也受到影響,像是過年大家常吃的花生仁酥,去年一斤80元,現在一斤漲到200元,巧克力球更誇張,直接大漲三倍,連業者也直呼太誇張。

圖/TVBS

 
食品原料業者vs.記者:「(冬瓜糖磚)本來都兩百多元,現在都漲到三四百元了,(所以飲料店應該也會調漲),大家都一直在哀了啊,說漲不起來,但是也有幾家已經漲了。」

國際糖價飆漲,原料業者哀哀叫,也讓含糖的商品跟著喊漲,而過年要到了,糖果餅乾等年貨採買,婆媽們最有感。

採買民眾vs.記者:「價格有一點點(漲),比之前大概貴多少,貴個一成而已吧。」

 
以往一大把一打把閉著眼睛買,現在得精打細算,挑著買,而零食「酸鹹甜」價格沒變,但數量變少了。

採買民眾:「一定有貴一點點啊,量變少了。」

圖/TVBS

有的店家變相漲價,也有的乾脆自行吸收,實際走訪三鳳中街,傳統的糖果,價格大多落在一斤100元,但也有少部分商品漲價,其中以巧克力漲幅最大,還有傳統零食花生仁酥也漲很兇。

店家:「有糖類的漲幅最多,巧克力球它漲三倍以上,這個(花生仁酥)這個漲很多(你說這個漲)漲兩倍多。」

店家:「有部分是漲但是漲幅也不高一般就十元而已」

糖果餅乾價格去年就已經漲過一波,大多攤商為了讓民眾開心過年,選擇部分吸收抗漲,有些飲料大廠也預估將要在今年上半年針對含糖和乳製品調整價格。

記者林佑璇:「不只糖果餅乾,現在連含糖飲料也要跟著喊漲,還有業者說有一箱甚至漲到50元(以上)」
 

圖/TVBS

國際糖價,去年一整年漲了35%,各種含糖食品跟著「凍未條」,過年零食採買,荷包可能要瘦了一大圈,而且,預計農曆年後可能再有一波漲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果餅乾#花生仁酥#年貨大街#小包糖#國際糖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9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