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機台擺「折疊刀」無法可管 家長憂心

記者 高志宏 / 攝影 蔡欣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01

花蓮吉安鄉一間夾娃娃機店,裡面的機台,竟然擺放折疊式水果刀、卡片刀,外盒還標示特別鋒利,而類似情況也發生在玉里,這些刀不是管制品,而這些娃娃機店,附近都有學校,家長擔心學校上下學經過,夾到小刀帶去學校,一個不小心意外弄傷同學,然而因為目前無法可管可罰,縣府只能先宣導下架,經濟部也會進一步研討列違禁品規範。

圖/TVBS

 
夾娃娃機裡面,擺滿零食、玩偶,仔細一看,靠近洞口的這一盒,不是玩具,上面幾個大字寫著,折疊式水果刀。

外盒還標示特別鋒利,其他機台黑色盒子,裝著手掌大的卡片刀,夾娃娃變成夾小刀。

花蓮吉安鄉中華路二段上,這間夾娃娃機店,距離學校不到350公尺,機台擺放折疊水果刀、卡片刀,刀子小小一支可是相當鋒利,家長擔心學生覺得好玩,帶刀去學校不小心弄傷同學。

 
家長:「我覺得非常危險,那這種東西夾到了之後,小朋友可能國小生,帶去學校的話,萬一情緒管理上不好的話,刺傷別的小朋友的話,非常的危險。」

圖/TVBS

家長不安心,放學時段學生回家經過,相約一起夾娃娃,危險物品這麼容易取得,而類似情況這裡也有。

同樣在玉里鎮中山路二段,這間夾娃娃機店,距離派出所不到500公尺,附近有國中,機台甚至出現隨身摺疊刀,還有多功能摺疊鉗。

而夾娃娃機店,沒有年齡限制,這些小刀也不算管制刀械,警方、縣府都無法可管可罰。

圖/TVBS

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花蓮縣政府已經主動,向經濟部來做一個反映,那希望說,有一個統一的法令下來之後,那我們再來確實執行。」

縣府向經濟部反映,目前還要進一步研議討論,縣府只能先向業者宣導,把有爭議的物品下架,就怕小朋友一時覺得新奇,夾到後攜帶,打打鬧鬧不小心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夾娃娃機店#折疊式水果刀#卡片刀#可管可罰#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67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