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南宮估計排隊10萬人 「龍抱風雨」錢母首發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6:30

南投竹山紫南宮,龍年錢母,今天元旦首發,廟方估計有10萬人,首度商請消防訓練中心提供場地,避免人車塞爆馬路。錢母人氣旺之外,發財金更旺,今年借還金也已經破七億。

圖/TVBS

 
為了這個「龍抱風雨」龍年錢母,竹山紫南宮前大排長龍,從「去年」排到今年,也成了一個跨年活動了。

排在第一個搶頭香的民眾,來自台南,連續來了9年,這一次特別提早,12月27日就來了。

頭香歐女士:「我錢母都放在財位,我們家的財位。」

 
紫南宮除了錢母之外,還準備了4451顆金雞蛋,象徵事事如意。

金雞蛋裝整籃,讓排前面的民眾加碼抽獎,金雞蛋裡面包了兌換券,有機會兌換金戒指、現金、項鍊等等。

圖/TVBS

民眾vs.紫南宮主委莊秋安:「(高興嗎?)高興!因為這戒指是,土地公土地婆身上金牌打造,所以這個外面有錢買不到。」

民眾:「只有5個而已,所以今天大概10萬人,10萬分之5。」

龍年的人氣,使得錢母牌排隊人潮比之前還多,不少人提前來,還搭帳棚過夜,簡直變成露營大會。

為了消化人潮,紫南宮商請附近消防訓練中心開放讓民眾進入,避免人潮擠爆道路。

前一天怕民眾餓著,把竹山著名土產蜜番薯,通通搬出來了。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竹山的名產番薯餅、芋頭餅給大家止飢,昨天所有倉庫都搬出來還不夠。」

不只錢母人氣旺,土地公的發財金也很驚人,借還金可是一整年,人潮絡繹不絕。

圖/TVBS

廟方統計,今年紫南宮的還金已經超過7億,去年6億,再度創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竹山紫南宮#龍年錢母#發財金#頭香#財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3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