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日變天「雨從南開始下」 冷空氣吹跨年、元旦連假天氣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0:39
今(27)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明顯回升。(圖/胡瑞麒攝)
今(27)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明顯回升。(圖/胡瑞麒攝)

前一波大陸冷氣團終於走了,今(27)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明顯回升,僅有花蓮鯉魚潭11.0度及台東鹿野12.4度相較其他地區寒冷,白天以後回溫會比昨天更明顯,中南部高溫上看26度,不過南方雲系陸續移入,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雨,明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幸好只有迎風面有短暫陣雨,週六東北季風減弱,儘管週日跨年當日又會增強,不過夾帶空氣比較乾,預估各地天氣會比較穩定,元旦連假雖有東北季風,但各地天氣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分析師方俊元表示,周邊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是東北到偏東風,預估今天白天高溫將會比昨天回升更加明顯,北部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3-26度、中南部24-26度,今天有少量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在中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機會。今晚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會略提高,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的可能。

 
他指出,明天東北季風略為增強,加上南方雲系持續往北影響,各地天氣是多雲為主,甚至有零星短暫降雨的可能,但只有在迎風面地區的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會有比較高的機會有降雨出現。到了週五在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下、環境水氣逐漸減少,迎風面地區仍是有短暫雨,其餘地區大致是多雲到晴天氣,只有在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暫降雨機會。

今天白天高溫將會比昨天回升更加明顯。(圖/胡瑞麒攝)

至於元旦連假天氣如何?方俊凱說週六東北季風減弱,環境水氣略增多,各地多雲為主,只有在東半部有短暫降雨的機會,氣溫則是持續再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以來到24-26度、中南部則可以25-28度。週日跨年當天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夾帶乾空氣南下,預估各地天氣會比較穩定,但東半部地區迎風面雲量較多,不排除也有降雨的可能。至於在氣溫方面,北部全天氣溫大致在14-21度,中部16-25度、南部17-28度、東部14-25度。下週一元旦持續是東北季風影響環境持續偏乾,各地天氣晴到多雲,全台都沒有明顯的降雨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冷氣團#天氣#跨年#冷空氣#降雨#元旦#元旦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0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