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汽車不停讓 老夫妻過斑馬線「卡路中」難走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0:26

新店一處路口有對老夫妻過馬路,但左側車輛卻好像沒看到他們一樣,不斷從他們面前開過,一連五輛汽車都不停讓,畫面曝光也引發討論,原來現場沒號誌、斑馬線又有一半卡在花圃前面,讓駕駛出現視線死角,交通局也說將會研議改善。

圖/TVBS

 
一對老夫妻大包小包,站在斑馬線中間想往前走,但左側車輛無視開過去,因為太靠近老太太只能後退,抓住先生的手,再緊張地看還有沒有車,但至少5輛車都沒停讓,有民眾看到拍下PO網,說沒人要禮讓前面的老夫妻,也讓他看不下去。

記者曹佼人:「我們實際回到這處路口,汽機車行經方向只能往三民路來走,所以是一條單行道,但是這邊的斑馬線,有一半其實是在卡在,新店高中的花圃前面,另外一半才真的在路口前方。」

行人從高中這頭要過馬路,若往左側靠一點,根本看不到,左側是否有來車,只能小心翼翼的探頭,附近居民也說真的很危險。

 
圖/TVBS

民眾:「因為這個地方,這個直角擋住了啊。」

民眾:「因為變成說他們可能快到這邊,看到有人跑出來他們要急煞車,或者是我們看到會去談回來,再讓車先走這樣沒有號誌。」

馬路上還有紅線,還直接畫在斑馬線上,標線相當複雜,而且車輛在路口,可以左右轉,但卻沒有設立號誌,從汽車駕駛角度來看。

開車從巷子經過,若有行人走在斑馬線的一半,視線也會稍微被花圃阻擋,要十分注意才能不要撞到人,警方表示近一年也有接獲,民眾檢舉不停讓事件,現在也要加強勸導。

圖/TVBS

新店分局交通組長趙連順:「路口增設行人專用號誌部分,本分局將提報道路主管機關進行評估。」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林昭賢:「路口轉角實體人行道沒有銜接的部分,這部份我們會再邀集工務單位,來檢討人行道是不是,把它做一個適當的外推。」

 
交通局表示,因為這個路口車流、人流不夠,沒達到設置號誌標準,但地上有標「停等線」,未來若能把人行道往外推,也能避免車輛視線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店#老夫妻#過馬路#汽車#停讓#視線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2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