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內燈光亂「白+黃還有不亮」 民眾:突兀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9:48

新北捷運特殊的「美學列車」,被民眾發現其中一節車廂照明不太一樣,有黃燈.白燈甚至還有一個燈不會亮。懷疑是不是裝錯或是壞了。新北捷也解釋,是因為原本全黃燈光照明比較暗,所以進行1天的調整測試,但最後還是恢復成了原本的暖黃燈光。


 
車廂上照明右邊是黃燈,往左看變成沒有燈,又變成白燈又變黃燈,民眾眼尖發現,新北捷運美學列車,原本都是色溫3000K的日光燈,卻只有一個是4000k,還有疑似壞調的燈泡。

捷運迷施先生:「你都給他設定好那個那個色調了,你突然換了不同顏色日光燈,就非常奇怪。」

記者曹佼人:「回到新北捷環狀線的,美學列車D號車廂上面的條狀燈管,已經全部變回黃色的燈條,也已經沒有白色和黃色的差異。」

 
之前改成白燈的剛好就在路網圖上,原來是因為有旅客抱怨,美學列車「暖黃燈」太昏暗,才會用比較白的燈試試看,為了看出差異關掉一盞燈也在測試的一環。

新北捷回應測試後覺得改顏色,沒增加亮度反而影響設計氛圍感,已調整回原來的燈色,而美學車廂的設計其實很迷人。


捷運迷施先生:「原本以前是蓋起來的,它把它改成透明的壓克力板」

透明面板可以一窺,捷運車頭的按鈕和銀幕,車廂裡面半黑色的設計,把車廂區隔成左右邊形成強烈反差,上方拉環用圓圈形狀的木材,把手用竹編包覆,黑色座椅多了邊框有包覆感,另一邊則是柔軟的編織。

乘客:「它後面這個是軟的。」

乘客:「感覺有點時尚的感覺,多了一些好像視覺美學的感覺,然後燈光的感覺會比較柔和。」


 
也有鐵道迷發現,照著班表來等車卻撲空。

原來美學列車從11月到3月,回歸一般任務,正在評估延長時間,特別的車廂還有,配合新北歡樂耶誕成,限定的主題「雪粼列車」,也在12月初1回歸一般任務,而目前最新的,是「百味人生放映所」的列車,還照著特殊班表行駛。

想坐到不同車廂,也可以多搭幾趟碰碰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捷運#美學列車#照明#車廂#黃燈#白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