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明北東濕涼!下週一全台有雨 這天又有一波東北季風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0:06
今明(1、2日)兩天北部及東部整日濕涼。(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明(1、2日)兩天影響最顯著,北部及東部整日濕涼。週日至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下週一下半天鋒面有機會通過,全台都有可能會降雨。下週二至下週四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要特別留意低溫

下週鋒面經過雨區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今日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及中層雲系偏多影響,北部、東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尤其北海岸、基隆、東北角至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氣溫方面,北部及東部整日偏涼,氣溫約15-19度。中南部高溫也有些略降,氣溫約17-27度,早晚時段也都偏涼,為本波季風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兩天。

林孝儒指出,週日至下週一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氣溫會逐日回升,但下週一下半天不排除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將有低壓波動逐漸發展,並其往南延伸的鋒面結構將有機會通過台灣附近,整體來說,本身大氣狀態是較不穩定的且環境水氣也偏多,因此除了北部及東部仍有短暫雨外,中南部也將有些降雨機會,這樣的影響預期會延續至下週二清晨。

下週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圖/TVBS資料畫面)

林孝儒說明,下週二至下週四又是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下週二雖然有些水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有些地形降雨,不過下週三、四受乾空氣移入,環境轉乾,各地有機會回到較晴朗乾爽的天氣,但要留意顯著的輻射冷卻效應,加強低溫現象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候#氣象#下雨#東北季風#降溫#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046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