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老天鵝啊!母湯啦 阿桑跨欄近拍黑天鵝

記者 洪彩綸 吳淑萍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8:56

台中秋紅谷,因為黑天鵝再度孵出小天鵝引發關注,不過有民眾很不可取,看天鵝寶寶很可愛,竟然越過欄杆,拿手機要近拍小天鵝,鵝媽媽生氣了,伸長脖子要啄她。

圖/TVBS

 
婦人右手抓著欄杆,左手拿著手機,靠近黑天鵝,想要貼身近拍鵝寶寶,鵝媽媽生氣了。鵝媽媽都已經伸長脖子要啄她,她還不罷手,旁邊目擊民眾拍下這畫面,一開始出言相勸不聽,後來拍打她握著欄杆的手,她才覺得不好意思,趕緊走開。黑天鵝爸爸媽媽孵小寶寶,看得很緊,寸步不離,擔心寶寶被欺負,振翅示威,趕人走開。巢穴中看到兩隻鵝寶寶破蛋而出,還有三顆蛋在孵化,黑天鵝育雛的畫面,吸引民眾觀察拍攝,市府也別掛上告示牌提醒不要干擾。

飼育員:「我們喜歡天鵝的話,我們就遠遠看著牠們就好,(要小聲喔為什麼)牠們會嚇到。」

還有餵食也不行,小朋友想分享自己的零食,有丟到水中,也放在水邊步道,吸引黑天鵝過來吃,家長在旁邊拍照,這也是NG行為。

 
圖/TVBS

飼育員:「都不可以那個禁食,(那個會對鵝不好)鵝的腸胃會不好。」

黑天鵝有飼育員,每天早晚會在食盤中放飼料,讓他們自己吃。餵食可能害他們拉肚子,也會破壞水質,違者可以罰1200到6千。秋紅谷一開始養了兩對黑天鵝,今年三月第二代誕生了。

民眾:「這些是牠們的哥哥姐姐們。」

圖/TVBS

當時的醜小鴨已經變成天鵝了,在湖中優游,目前秋紅谷總共15隻,儼然是個天鵝湖。黑天鵝已經開始帶著寶寶游水,紅色的橋梁,綠色的湖面,悠閒的黑天鵝,成為公園美景,切記最好的疼愛就是遠觀不打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欄#黑天鵝#啄#孵#飼育#動物#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0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