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前婆婆帶辭祖」 遇她賣玉蘭花裝不認識:會無情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9:14
網友偶然在路上遇到賣玉蘭花的前婆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網友偶然在路上遇到賣玉蘭花的前婆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在路上遇到前婆婆,你會相認嗎?近日有女網友見到在車陣中賣玉蘭花的前婆婆,但是因為不想和前夫家有瓜葛,選擇低頭裝沒看見。後續她回憶前婆婆的好,甚至透露,對方帶著自己去「辭祖」,如今對於自己的行為,她也求助問「這樣會很無情嗎」?掀起兩派討論。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分享,跟同事跑業務時,看到前婆婆在路邊賣玉蘭花,同事不知道對方是前婆婆,車窗打開來就花50元買了一串。原PO怕被看到,就假裝低頭翻腳下的樣品。她也透露,前婆婆人不壞,只是命太苦,年輕嫁給酗酒又愛找女人的老公,後來又生了不工作軟爛的大兒子,和一直以為會創業成功、每天都做要當大老闆夢的前夫。

原PO回憶,跟前夫結婚時婆婆從不催她生小孩,怕夫妻倆日子難過,也會常拿她種的菜過去。決定要離婚時,前婆婆還去幫忙原PO收拾,原本以為她是要來監視,結果是真的幫忙打包,還偷塞了一條小金手鍊。不過離婚後堅持要帶自己到處跑去辭祖這點,很不能理解外,「她真的算是及格的婆婆」。

前婆婆當時帶著原PO去辭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說,記得她是有工作的,現在會大白天跑出來賣玉蘭花,看來是真的日子過不下去了,也在車上有跟同事稍微講了一點,對方則她認為應該要稍微幫忙一下,但實在不想再跟前夫家有任何瓜葛,直問「這樣會很無情嗎」?更多新聞:「最頂吃到飽」沒人搶? 預約見空位原因曝:訂了又取消
 

問題曝光後,大家紛紛表示,「很有愛的前婆婆」、「她是個好婆婆,不忍你在那裡受傷害,她一直都為你著想」、「真的很絕情,人家那麼照顧你,替你著想,你卻只是怕再有瓜葛,卻視而不見,不會感恩的人」、「傳統習俗辭祖很重要,婆婆真的對你很用心,是為你好」、「再無情,也不要忘記打個招呼,也許是她這一天唯一的溫度」。

更多新聞:北部置產首選!他親赴「這1重劃區」大驚:人行道比路寬

還有內行透露,「辭祖,是為你好。代表你跟這家人沒瓜葛,如果他們祖先家族風水有什麼不好都不會禍害於你。是好婆婆耶」、「離婚是跟陽間人清楚!辭祖是讓陰間人清楚!前婆婆是爲你好的」、「辭祖,是讓你好過。讓祖先們知道,你跟這家無關聯了,不會一直望著你,怎都沒回那家」。

另一派人則認為,「只能說緣份盡了,各自安生吧」、「50塊就是幫了,想想自己什麼身份,與你無關的事別做。惹禍上身」、「是我就塞個小紅包幫助她,然後從此不再過問」、「不會啦!都過去了,不要還有瓜葛是比較好的,愛自己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婆婆#玉蘭花#同事#離婚#前夫#無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21

0.222